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奥运】吃饭贼贵 伦敦被称为欧洲*贵城市

【奥运】吃饭贼贵 伦敦被称为欧洲*贵城市

来源:网络 2012-07-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的调查报告称,在整个欧洲,英国首都伦敦的生活成本位居,法国首都巴黎紧随其后,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便宜。

  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的调查报告称,在整个欧洲,英国首都伦敦的生活成本位居,法国首都巴黎紧随其后,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便宜。


  衣 比较便宜


  英国是高福利国家,政府认为,建立一个完善的医疗体系,让每一个人能看得起病,是国家的职责所在。因此,在英国,无论你是穷是富,无论到社区医院看病,还是到大医院住院,私人无须付费就可得到医疗服务,这些费用全部由英国政府出。


  衣服也比较便宜,大众化的品牌,像H&M这样的品牌,都是极便宜的。一件衣服售价几英镑或十几英镑,也就是人民币几十元钱或一百多元钱就可以买到。


  食 吃饭贼贵


  在*人抱怨不断上涨的物价的同时,伦敦人也为不断上涨的饭钱发愁。根据的调查,伦敦在外就餐的餐费比*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要高,但饭店的服务和饭菜质量却难以恭维。


  根据《Zagat To Go美食指南》公布的调查报告,全球在外就餐费用比较中,英国首都伦敦的排名超过了巴黎和东京,成为*上在外吃饭费用*的城市。打个比方,如果在伦敦一家三星级饭店就餐,人均花销达到40英镑。但是,伦敦市民一点也没感到有优越性,因为除了价格不断上涨外,伦敦餐厅的服务质量和食品质量都可以用“低”来形容。


  如果您到伦敦观看奥运会,安*是不允许您把水杯带进赛场的,您需要花1.8英镑(约合18元人民币)买一瓶500ml的纯净水。如果观众要吃饭,一个热狗就要花费5.9英镑。而一份普通的家庭日午餐,其售价则达到40英镑(约合406.6元人民币)。


  住 堪比北京


  在伦敦的生活成本,支出*多的当然是住房。正因为伦敦房价高,才会出现一套房子有两家人去住。楼下一家,楼上一家,花园从中间各分一半。这样的房子,差不多相当于国内70平方米的房子吧,也得要人民币250万元。这意味着,伦敦的住房每平米的平均价格在3万人民币左右,跟北京、上海差不多。


  不过,伦敦的平均收入,肯定要比北京、上海高。根据伦敦方面的数据称,那里的人均年收入约3万英镑,折合人民币30万左右,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工薪阶层8年的收入就能买下,若夫妻二人联手,4年就能搞定一套小房子。仅此一点而言,北京、上海的工薪阶层跟伦敦人没法比。


  行 超级拥堵


  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虽然7000辆红色大巴和1.4万辆黑色出租车,在24小时昼夜不停地穿梭运营,但这并不足以奥运期间大家可以畅通出行。近日英国*的一份专项评估警告,交通运输问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临的“*大隐忧”。由伦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所作的这份评估报告说,伦敦的交通运输网络已经处于接近满负荷运转的状态。


  地上交通如此,地下也不会好多少。面对交通高峰,地铁本身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伦敦地铁*雇员向媒体介绍,一旦迎来可能多达100万的额外奥运游人,伦敦地铁定然成为“*的笑柄”。这位*雇员还透露,“简而言之,我们系统到时候准备不好,谁也没办法改变现状。”他警告,到时候列车会停运,线路会关闭。“伦敦地铁管理方的态度就是,我们等着瞧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办法”。


  *守严谨绅士的伦敦人


  伦敦,已不是狄更斯笔下那座黑暗肮脏的城市,也不再如某位作家形容的那样,“腌泡在腐朽糖浆中像兰姆糕”。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无疑让这座无数次被搬进文艺作品的古老城市再次成为*舞台的主角。有人说伦敦人优雅,有人说伦敦人傲慢,也有人说伦敦人*守;而伦敦又是一个真正的大都会,生活在这里的人与这座城市本身构成了一种不可替代的伟大。


  伦敦人比较*守,为人较为严谨,可能和当地的气候有关。比较注重个人修养和素质,因为提到伦敦,很多人印象就是英国的绅士淑女。这个城市是个王室气氛比较浓重的城市,大部分人都比较注意仪表。


  其实说到*守,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一种谨慎,就如同对于奥运会来说,伦敦人就不太愿意做面子工程,因此他们对于奥运会也不求“无与伦比”。伦敦举办奥运会更像是一次“例行公事”,能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能为“后奥运”时代考虑就可以了。


  如果说到绅士,相信没有人会有否定意见。就拿喝酒来说,英国人也无时无刻的不在体现出他们的绅士风度。英国的酒文化里没有“劝酒干杯”一说,他们喜欢在户外站着喝酒,喝多喝少“请随意”,二次*大战就使用过潜水艇的英国人,至今还不会玩啤酒杯里扣一小酒盅白酒的“潜水艇花头”,而仅是简简单单的喝酒而已。


奥运 伦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