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大学生活】热议:大一新生注册人性化

【大学生活】热议:大一新生注册人性化

来源:网络 2012-08-23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期,厦门大学的大一新生,在网上注册时发现,有很多人性化的地方。

近期,厦门大学的大一新生,在网上注册时发现,有很多人性化的地方。

 

嘉庚中心的新生,不仅可以选择“4人间(1300//人)“2人间(2500//人)的宿舍类型,还可以选择早睡(23:00前)晚睡(23:00后)的作息习惯。

 

有人将此事发上微博后立即引发围观,24个小时内该微博的评论转发达到上千条。

 

嘉庚中心信息规划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和4人间原则上按照专业班级集中住宿的方式不同,两人间可能会存在和不同系别不同专业同学混合住宿的可能,因此,作息时间可能会差异较大。两人间宿舍,可能会出现其中一人第二天有课而另一人没课的现象,如果这两个人作息时间相差较大,就会影响对方的休息。

 

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配合两人间宿舍安排的一项摸底调查,尽可能减少两人间宿舍因为作息时间差异导致的不和谐状况。李珊珊表示,校方会根据中心宿舍的实际情况,按照新生注册的结果,将生活习惯比较一致的同学尽可能安排在同一宿舍。

 

大多数网友对校方这样的考虑和做法表示赞赏。微博网友“@校园红人大阅兵认为:这样的分配方式太人性化啦,以后寝室里再不会因为晚睡打扰别人出现矛盾了!网友“@就是要长大评论说:真有爱,这种创新的做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必须赞一个。”“如果我们学校也能这么人性化就好了。真应该把这个消息转发给我们学校*,让他们也借鉴一下。

 

但网友“@徐大悦对此却不以为然,他认为:其实没必要,和舍友待久了,生活作息习惯就差不多了。网友“@金晓增则担心长期晚睡,本科4年,如若加上3年的读研时间,*们的身体健康有吗?甚至有网友质疑:这样对于晚睡的纵容,能白天上课的质量吗?毕竟在学校里面学习还是主要的。

 

此外,还有一些新生表示:在上大学之前我怎么知道我在大学是会早睡还是晚睡,是否可以调换宿舍呢?部分家长担心,如果*选择了晚睡,是不是就可以无休止地熬夜上网玩游戏?

 

对此,嘉庚中心学工部负责人称,学生在经过一阶段的学习之后,如果想调整宿舍,可以向辅导员提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到学工部网站下载表格填写申请。但原则上一学年之内不允许不同标准的宿舍同学进行更换。我们还是希望同一宿舍的同学能够相互理解并尊重对方的习惯,毕竟大学的舍友情很难得。

 

针对部分家长的担心,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心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原有的熄灯制度也会照旧执行。

 

记者还注意到,该校新生注册的网上除了有作息习惯和宿舍类型的选择,还有诸如是否抽烟宗教信仰的选项,令一些网友惊呼被其人性化瞬间*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热议 大一注册 人性化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