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MBA选择商中心 看重校友网络

【留学】MBA选择商中心 看重校友网络

来源:网络 2012-08-2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步入而立之年80后,他们有的已经跻身于公司的中层,就在他们事业“黄金时期”,有一批80后们毅然选择放弃优厚年薪,远渡重洋,再返校园。

步入而立之年80后,他们有的已经跻身于公司的中层,就在他们事业黄金时期,有一批80后们毅然选择放弃优厚年薪,远渡重洋,再返校园。

 

作为亚洲*的商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中心今年大陆录取MBA的新生中,80后学生的比率高达86%。这些学生的背景中,不少都是跨专业、行业,甚至是国企的背景,谈到自己选择MBA的理由,他们给予的答案是当下*时髦的词语——“转型

 

*看重强大的校友网络

 

在近日举办的新国大商中心的新生适应项目中,Michael感到格外兴奋。我倾听到了瑞银的亚太首席投资战略家Kevin Tan和前高盛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Kim Sun-Bae的演讲,前者是新国大商中心的校友,后者则是中心里的战略政策系教授,”Michael表示,选择国大的商中心,我*看重的便是它高质量的校友网络,可以分享很多信息,从而规划我自己的职业生涯。

 

为了让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全新的生活,融入国大的氛围,在新学期还未开始前,中心便特别安排了一名学长,与两名新生配对,作为他们的Buddy。在今年4月,Michael便与自己的Buddy建立了紧密的联系。除了在生活中为新生排忧解难之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与新生交流,探讨在专业上的转型

 

作为典型的技术男,Michael从一个半导体工程师,成长为一家**的外资电子制造商的市场项目经理,到如今重返校园,他深感这种转型的跨度之大。

 

对于这种跨度,他表示,自己可以从教授和学长那里学到很多,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公司。我拥有扎实的行业相关知识,希望能通过新国大商中心的课程,补上金融方面的知识,让两者互相融合,这就是我对自己的*。相信,在这点上,中心能*不少帮助。

 

如果说Michael换行业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种全新转换之外,对于已经超过30岁、曾任职于一家位列*500强的国企的Qunyan而言,选择MBA是对自己精神*的一种追求。工作稳定、工资高、福利好,Qunyan的这份国企工作可能是许多人孜孜追求的*。

 

但是她毅然选择放弃,不舍弃怎么去获得,虽然我的物质已经获得满足,但是我精神上还不满足,继续学业的深造,是为了寻求一种平衡。谈到选择新国大商中心的理由,Qunyan表示,因为这所*学府的立足亚洲,面向全球,而我对亚洲经济充满信心。此外,它在亚太地区拥有强大的校友网络,不少校友都是*投行、金融机构的高层,能让我学到很多。

 

*大挑战还是语言沟通

 

在外企工作过多年的经历,80后们早就练就了专业的职场英语。可是,当真正飘洋过海,与来自全球的MBA学生交流后,他们突然意外地发现,语言竟然成了*大的障碍。对英语听力是巨大考验,曾任职于一家*港资银行的MBA新生Elaine感叹道,这里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除了北美地区外,还有印度、欧洲和南美各国,他们的口音完全不一样。”“所以,有时候,你会记不起一些印度或者日本同学的名字,虽然昨天我们互相已经自我介绍过了,这真有点尴尬。”Michael补充说。

 

据悉,在本届MBA新生中,学生来自*、印度、日本、韩国、越南、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共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学生占1/5全英文的语言环境,还有不同的口音,曾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中的两家工作过的

MBA 选择商中心 看重校友网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