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四级六级长对话应试技巧

[四六级]英语四级六级长对话应试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3-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问答形式的对话是考试重点,往往落在其答语上。并且不是每一组问答都是重点,作为考试重点的几组问题之间的关联性是不大的。换句话说,个问题考查了文章的主旨,第二个问题开始分别考查对话中所呈现的几方面问题。其中每一个方面选择一个*重要的问题来考查,并且部分长对话还秉承了短文理解的一个重要的考查方式,就是在对话的开头部分一定会出题目。

注意:问答形式的对话是考试重点,往往落在其答语上。并且不是每一组问答都是重点,作为考试重点的几组问题之间的关联性是不大的。换句话说,个问题考查了文章的主旨,第二个问题开始分别考查对话中所呈现的几方面问题。其中每一个方面选择一个*重要的问题来考查,并且部分长对话还秉承了短文理解的一个重要的考查方式,就是在对话的开头部分一定会出题目。

方法:

1. 话题与场景的判断——句话中的核心词汇揭示答案
在长对话中,寒暄过后的句话一般起到引出话题的作用,很可能是对话的主题所在,也是回答主旨,话题以及场景题的依据,正确的答案往往是核心词汇的重现,同义词,或者是由该单词所得出的自然的推论。

2.细节题---听到什么选什么
与短对话的区别就在于,短对话中一般采用的原则是听到什么就不选什么,而长对话恰恰相反,它考查的重点是那些含有实际意义的问答内容,尤其是特殊疑问句。

3. 根据结尾处的核心词汇锁定答案
长对话中一个出题规律就是在结尾处,针对将要做什么,或者提出什么建议进行提问,因此答题的关键就在于锁定结尾处的核心词。

场景分析

1. 教务场景

解题思路:教务人员描述各项事务的细节问题,时间,地点,计划推迟或变更的原因等往往是考查的重点。

2. 选课场景

解题思路:学生觉得课程太难,负荷太重。

3. 补课场景

解题思路:场景人物一般是同学之间的补课,在补课过程中,一方会有一些问题,而另外一方将一一给予澄清。

4. 论文场景

解题思路:场景人物一般是教授与学生,或者学生之间进行讨论。论文的题目难以确定。资料太难找,题目太偏,查不到资料,题目太大。要找的资料太多,太杂。

5. 体育场景

解题思路:目的不在于比赛,而是好玩、健身、交友。一些运动,如CYCLING,往往是以TEAM、CLUB或者ASSOCIATION的形式存在的。

6. 租房场景

解题思路:学生一般倾向与找价格地的房子,所以房子的条件一般比较差。经常会出现一些毛病,由于房子紧张,找房子,租房子的过程往往很不容易。

7. 吃饭场景

解题思路:往往在吃饭过程中,遇到等待时间过长,饭菜不如意等提出投诉,得到赔偿等。

8. 工作相关类

解题思路:应聘者介绍自己的情况。如:教育背景,特长等,聘方人员一般要介绍工作的性质,工资待遇以及上下班时间。

9. 采访座谈类

解题思路:被访者在某一方面或几方面比较成功。访问者就其某一方面的成就提出问题。并由被访问者谈体会或经验,提出以后的计划等。

应试技巧:注意重复的词语,他们通常会给你一些线索,还会帮助你回忆你在题目中听过的名称,注意各个选项中的不同点,注意一些不同的名字,地点,以及不同的动词。

命题研究

方法:注意集中精力听好短文开头。因为4级喜欢把中心置于文章的开头。文中反复出现同一单词或同一类单词也值得注意,包含与这类单词的选项能较好的体现中心,通常是正确答案。文中一旦出现以因果连词(because, so, due to,等)和转折连词(如but, however, though等)引导的句子也要格外留心,这些地方往往是考点。

抓数字时间

1. 出现年代,时间,数字中的任何一种,文章中的数字时间肯定是考试重点;

2. 文章中出现2个以上的数字时间,该句肯定含有答案;

3. 数字时间定位包括年代定位和过去现在对比定位2种形式;

4. 数字时间和比较级*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或是数字时间出现在文章的开始和结束时,答案肯定在附近。

注意:推理判断题的问法有:What does the speaker most concerned about?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四六级 长对话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