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新四级阅读全攻略

[四六级]英语新四级阅读全攻略

来源:网络 2013-10-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准备2013年12月英语四级的同学想*阅读成绩,就一定要将自己做题的步骤标准化,公式化。只有*证做题的思路不偏离正确的轨道,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准备2013年12月英语四级的同学想*阅读成绩,就一定要将自己做题的步骤标准化,公式化。只有做题的思路不偏离正确的轨道,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标准化的做题步骤
  1. 阅读题干,了解文章主要内容。
  2. 定位词定位信息区间,区间内重点阅读考点句。
  3. 将原文信息和选项进行一一对应的比较。
  分别展开讲解这三个步骤同学需要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
  1. 阅读题干,了解文章主要内容。
  *一般会选择文章的重要信息出题,所以读完5个题干,很多情况下就能够大致了解一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同学拿到一篇阅读不要先看文章,先看5个题干。然后再通过做每一道题,顺便读到对应的文章信息。这样题目按顺序做,文章也能按顺序读完。同学在读题干的时候要注意三件事;
  ① 不要读选项。
  读选项一方面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同学读选项是时一定会读到混淆选项。会对接下来的做题有影响。
  ② 尝试找到文章主题词。
  并不是每篇阅读都能在题干中找到主题词,但同学如果能发现某个词再5个题干中反复出现。这就是文章的主题词。接下来做题读文章时,注意包含主题词的句子。这种句子重要,可能会和正确答案有关。另外找到主题词对做题也会有帮助,下文会有解释。
  ③ 注意每道题目的定位词。
  先读完5道题干,对题目的定位有重要帮助。比如,大家做第二题的时候始终找不到定位,但是如果能先找到了第三题的定位,那么第二题查找就更容易了。
  2. 定位词定位信息区间,区间内重点阅读考点句。
  关于定位的注意事项在上篇细节题的讲解中已经详细提及过,同学再复习一遍:
  ① 定位词。
  尽量优先选择题干中的名词定位。形容词和动词更容易被改写或忽略。
  ② 多个定位词定位。
  同学谨记,不仅正确选项对应原文,绝大多数题干的信息其实也一一对应原文信息。所以同学尽量带着题干所有的信息,准确的定位到题干对应在原文的一句信息。因为*现在也了解我们的做题方式,所以如果同学只带着题干个别单词定位,很可能会定位到原文中*设置的混淆信息。
  ③ 顺序原则定位。
  自从06年四级改革以来,四级阅读几乎从来没出现过信息乱序的情况。也就是说题的信息区间,一定在第二题的前面。第三题的信息区间,一定在第二题的后面。所以同学如果第二题做不出来,千万不要通读全文去理解,推测作者意图做题。可以先做题,再做第三题。两题之间的信息区间中,就隐藏着第二题的正确答案。
  ④ 信息区间。
  找到题干对应文章的一句信息之后,同学继续向下读,(在读到下道题信息出现之前)一般就可以找到正确选项对应的信息。
  只有两种情况,同学需要向上找寻信息:
  a。定位到的信息为数字串,或举例说明部分。
  b。出现了逻辑关系词(therefore,so,as a result)或代词(that is,these are)
  ⑤ 考点句。
  考点句就是原文中,*出正确答案那个句子。一般来说,这些句子就是文章中提示重要内容的一些信息。下面是总结的四级阅读中常见考点句的一些标志。(*常考的三个给同学做了标注)
  and开头的句子。
  含比较*表达的句子。(rather than,most likely,*表达等)
  *转折逻辑关系(but,however,yet,although等)
  因果逻辑关系
  *数字串或举例的前句和后句
  *结论建议型语言(research indicates, report suggests等)
  段落的首句末句第二句
  段首代词
  解释说明(,:--后的解释说明部分)
  3. 将原文信息和选项进行一一对应的比较。
  关于一一对应,细节题的文章中也提及过。这里换一个2011年12月*鲜活的例子,让同学再熟悉下我们的做题口诀,一一对应。
  原文:
  Boys'' schools are the perfect place to teach young men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and involve them in activities such as art, dance and music。
  Far from the traditional image of a culture of aggressive masculinity (阳刚), the absence of girls gives boys the chance to develop without pressure to conform to a stereotype. a US study says。
  Boys at single-sex schools were said to be more likely to get involved in cultural and artistic activities that helped develop their emotional expressiveness, rather than feeling they had to conform to the "boy code" of hiding their emotions to be a "real man"。
  选项:57. The author believes that a single-sex school would ____ 。
  A) force boys to hide their emotions to be "real men"
  B) help to cultivate masculine aggressiveness in boys
  C) encourage boys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more freely
  D) naturally reinforce in boys the traditional image of a man
  正确答案:C
  同学一定要记住,一个答案之所以正确,就是因为它和原文信息形成了含义或语义成分的一一对应。single-sex school定位在文章第三段。C选项的encourage对应原文的helped develop,选项中的express their emotions对应原文中的emotional expressiveness,选项中的more freely对应原文中的more likely。一一对应,所以正确。
  以上即是标准化的做题步骤,简单总结,读题干,定位,比较。
  接下来,同学*大的疑问,不认识单词怎么办?
  二、不认识单词的两个正确的思考方向
  1. 比较原文和选项部分成分的对应。
  我们讲过,正确答案和原文一一对应。所以即使同学不认识单词,没关系。只要认识一个两个重要单词也就足够做题了。
  比如上文举的例子。即使同学原文中的信息大多不认识,但如果能发现选项的encourage对应原文的helped develop,选项中的express their emotions对应原文中的emotional expressiveness,即使只找到这么两处的语言对应,那么就找到了正确答案。
  2. 通过段落或文章主题做题。
  因为文章是想通的,句子和句子之间是有支撑与被支撑关系的。所以,如果同学做题原文一句话读不懂,可以看看这句话是不是被其他句子支撑,或者这句话是不是在支撑一个主题句?找到支撑或者被支撑的句子,同样可以理解到相同的内容。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通过细节可以做题,通过细节支撑的主题也可以做题。
  再以上文举的例子来看:
  这道题目通过第三段的细节做题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第三度读不懂怎么办?同学看段。段就是文章的主题句,是第三段这个细节内容所支撑的主题。文章句,Boys'' schools are the perfect place to teach young men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and involve them in activities such as art, dance and music。几乎也与C选项C) encourage boys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more freely一一对应。找到第三段细节可以做题,找到细节支撑的主题同样可以做题。
  接下来,同学会问,如何去找文章或段落的主题句?
  文章或段落主题句子的标志:
  1. 举例子的句子不是主题句,注意前后句
  2. 问句不是主题句,注意问后句
  3. 承上启下的后半句是主题句
  4. 首段转折提示文章主题
  5. 包含主题词的句子重点阅读
  6. 包含主次之分的表达(not A, but B. A rather than B等)
  7. 时间提示主题(recently, today等)
  8. 定义型的句子(be called as, be known as, is, are等)
  9. 强调型的句子(stress, focus, only等)
  10. 总结型的句子(research indicates, study suggests等)
  同学可能还会问,我怎么知道哪道题可能会和主题有关?
  可能和主题有关的题目:
  1. 主旨题。
  2. 作者对文章主题词的观点或看法
  3. 不对应文章细节信息的题目(或选项)
  4. 全文题
  5. 例证型题目
  6. 推断题
  7. 包含文章主题词的题目
  以上介绍的是,不认识单词,两种替代的解决方式。虽然不能一定解题,但这是两个正确的思考方向。
  *后,同学比较喜欢的,
  三、蒙选项或排除选项的一些原则
  1. 选择抽象概括的选项。
  阅读的正确答案,无论何种题型,一般都会表达抽象或概括。只可能原文很具体,选项把信息抽象概括化。*不会原文很抽象,选项把信息具体细节化。所以同学如果原文读不懂,那选项也尽量选择读不懂的选项。
  2. 选择包含文章主题词或段落核心词的选项。
  我们讲过,*喜欢在文章重要的信息处出题。所以很多题目都和文章或段落的主题有关,很多正确选项自然不可避免的包含文章主题词或段落核心词。所以同学如果*后选择实在没有方向,看题目对应的段落的核心词或文章主题词,如果能找到,就选择
四级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