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四级语法:倒装句解读

[四六级]英语四级语法:倒装句解读

来源:网络 2013-07-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涉及的语法知识点多、涉及面宽,对不少考生来说都是一个难题。希望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考生能对四级语法有更全面的掌握!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涉及的语法知识点多、涉及面宽,对不少考生来说都是一个难题。希望通过本专题的学习,考生能对四级语法有更全面的掌握!
  倒装总共分为两种形式:全部倒装和部分倒装
  全部倒装:主谓宾构成了正常的语序,把谓语动词提到了动词的前面,谓语动词直接发生在主语之前,那么就是全部倒装。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仍然是主、谓、宾结构,谓语动词都有时态、人称的变化,把谓语动词上的助动词提到了主语的前面,这个就叫做部分倒装。
  全部倒装的情况:
  1. The bus is coming here。
  Here comes the bus。
  进行时态在变为倒装的时候要变为一般现在时。
  2. Students went away。
  Away went students。
  3. The boy rushed out。
  Out rushed the boy。
  here/away/out/ 在英语当中称作方位副词或时间副词。
  ①当首句为方位或时间副词,谓语动词为go,come等时通常用全部倒装。如果是进行时态的话,倒装后要改为一般现在时。
  Then came the hour we had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方位副词或时间副词置于句首
  ② 如果句首出现了地点状语,句子也可以进行全部倒装。
  The old man lives in the city center。
  In the city center lives the old man。
  A temple stands on the mountain。
  On the mountain stands a temple。
  ③ 当句子当中出现分词结构的时候,可以把现在分词或过去分词和地点状语联系在一起放在句首,把be 动词留在中间当作谓语动词,主语放在后面。
  Lying on the floor was a boy aged about 18.
  On the floor lies a boy aged about 18.
  Sitted on the ground are a group of yound people。
  eg. 访问北京的是300名日本青年。/ 300名日本青年正在访问北京。
  300 Japanese young people are visiting Beijing。
  Visiting Beijing are 300 Japanese young people。

英语 四级 语法 倒装句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