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四六级试题将做调整 难度增大

[四六级]四六级试题将做调整 难度增大

来源:网络 2013-08-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昨天,记者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获悉,从今年12月份的考试起,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将进行局部调整。调整后,完形填空取消,翻译题由单句翻译变成与考研题相同的整段翻译,分值*15分。

单句翻译改为段落翻译大涨15分 复合听写改听写10个单词或词组
 
昨天,记者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获悉,从今年12月份的考试起,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将进行局部调整。调整后,完形填空取消,翻译题由单句翻译变成与考研题相同的整段翻译,分值*15分。
 
据了解,此次四六级题型进行了较大调整。原来复合式听写部分改为听写10个单词或词组;*阅读改为长篇阅读,放在听力之后,题型变为段落句子匹配题;翻译部分由原单句汉译英改为段落汉译英;此外,完形填空部分则全部取消。
 
新题型的说明中表示,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短文播放三遍。在长篇阅读部分,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在翻译部分,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分值比过去*了15分。翻译内容涉及*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分析重视主观题难度仍大
 
*地质大学(招生办)一名外语教师认为,听力部分试题的改变对学生来说有好处。现行的四级考试是听写3个句子,每句2分,共6分。很多学生不能完全写下句子。变成听写词组后,对学生来说相对容易。
 
长篇阅读部分,原来*阅读部分要求15分钟完成15题,但很多学生*后一至两题没时间做,即便做了改革,在时间上对学生要求依然很高,也不容易。
而此次变革*难的是翻译题。以往学生只需要翻译5个句子,且题目会给一半信息,而整段翻译*了对学生主观题目掌握的能力。取消完形填空意味着学生必须完成翻译部分的考查。以往15分的完形填空,很多学生感觉题目难,且做到完形填空时时间不够,但毕竟还能蒙对一些题。这次取消后,逼得学生必须在翻译上下功夫。
 
这名老师认为,总体来说,听力题难度下降,翻译难度增加,考试格外重视主观题,对学生来说难度依然不小。
 
有培训机构分析认为,*阅读放在了选词填空和仔细阅读中间,答题流程和监考流程预计将会随之改变。将单句翻译改为整段翻译,将会增加阅卷老师的工作量。此外,对于在今年6月四六级考试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更意味着须重新调整复习、以适应新考试。
 
■背景·四六级那些事儿
 
*大学英语考试是1987年由教育部高教司主持实施的一种大规模的标准化考试,分为四级和六级,四级为基础要求,六级为较高要求,四六级考试是我国规模*大的英语考试。
 
多年来,四六级考试也进行了多次改革。此前,大学四六级考试一度因为与学生毕业证挂钩而广受诟病,随后,教育部要求*高校禁止将四六级成绩与毕业证挂钩。
 
自2005年6月考试起,四、六级考试再次改革,成绩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告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报告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但是,由此带来很多学生为了取得更优良的成绩,不断参加考试刷分。
 
此外,由于是高校*大规模的外语考试,导致四六级考试多次曝出作弊事件,很多省市开始尝试多题多卷的考试方式。但依然有很多考生认为四六级是“劳心劳力又无法代表真正英语能力的鸡肋”。今年年初,取消大学四六级考试的呼声一度高涨,但是教育部门表示6月份的四六级考试照常举行。高校老师认为,此项考试是一项检验学生英语能力的标准化考试,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建议学习雅思托福等考试模式,让学生自由选择。

四六级 调整 难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