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必读黄金秘籍

[四六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必读黄金秘籍

来源:网络 2013-09-0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期四六级开始查分,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刚参加过一次考试的考生来说,也许一次考试的失败还并不代表什么。但对于备战过好几次的同学来说,四六级屡考不过是一道无法言说的伤。虽然有乐观派用“集齐7张准考证就能召唤神龙”来调侃自己。但又有谁不希望自己能顺利拿到证书呢?

  近期四六级开始查分,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刚参加过一次考试的考生来说,也许一次考试的失败还并不代表什么。但对于备战过好几次的同学来说,四六级屡考不过是一道无法言说的伤。虽然有乐观派用“集齐7张准考证就能召唤神龙”来调侃自己。但又有谁不希望自己能顺利拿到证书呢?
  想要顺利通过考试,总结好原因是步,知己知彼才能顺利突破考试。通过以往的统计,总是通不过考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过分依赖技巧,忽视基础及实际运用。技巧只有在一定的基础之上才能发挥其实际作用,过分追求技巧而不注重基础的巩固容易下盘不稳,那么考试能不能过就只能拼人品了。此外,光学不练等同于纸上谈兵,在吸收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技巧的实际运用。
  2. 盲目做题,缺乏总结反省。对于四六级考试来说,考前大量做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只做题是远远不够的。做题的目的是查漏补缺。如果你每次只是对完答案就完结了,那么根本达不到做题的*终目的。强烈建议还在这么做的同学赶紧改掉这个低效率的复习方法。
  3. 复习缺乏规划性、持续性。英语学习是一个文火慢炖的过程,*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周复习恨不得把4500词全背会,到了第二周就开始想睡个懒觉,或者看个电视放松一下,等到考前一个月又开始幡然醒悟重新投入魔鬼式训练。这种复习模式很容易激起对四六级的厌恶感,复习效率自然也会大打折扣。
  客服了以上这些难关,来看看四六级备考策略。
  备考步:水平自检,制定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
  备考的步首先需要对自己的水平进行一个自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套或者几套真题测试一下,通过结果来分配自己今后的复习比重。比如说你的听力或者阅读,如果这两项的得分都低于150分的话,那么这两项就是你将来复习的重点。
  备考第二步:分阶段制定复习计划
  把复习计划拆解成小阶段会在很大程度上*执行的力度。不要追求一开始就制定出非常周密严谨的计划。计划的难度越高,后期放弃的几率就越高。试着给自己按月制定计划,并且每天、每周都进行进度检查。不要小看每天几分钟的检查时间,一方面它能够总结你的每日进步和不足,另一方面,每天的自检能给你带来完成的成就感,督促你继续按照计划努力。
  备考第三步:定期做水平测试,不断调整复习方案
  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定期安排做一套完整的试卷,并且必须按照实际的考试时间来做。根据测试的结果及时调整后面的复习方案。
  对于屡考不过的四六级考生来说,*难克服的是心理焦躁,导致复习不成体系,且容易失去信心。对于有这些心态的同学们来说,首先需要跟大家的是:只要制定好计划,认真执行,通过考试是不成问题的。
 

四六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