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在日*留学生参加国际交流 了解思维差异

在日*留学生参加国际交流 了解思维差异

来源:网络 2014-10-31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由于文化和地区差异,各国民众的思维方式也存在较大不同。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由于文化和地区差异,各国民众的思维方式也存在较大不同。了解彼此国家的思维差异,对于促进互相交流也大有裨益。近日,就读于岩手大学的*留学生通过参加国际交流活动,了解到日本及*各国之间的思维方式差异。

  据日本《大家的经济新闻》消息,10月29日,“让我们在*范围内结下友谊”的国际交流活动在岩手县盛冈市的盛冈八幡宫举行。

  报道称,截至2014年7月,岩手县盛冈市共有1318名外国人居住。为了解岩手县内的外国人持有怎样的想法,为加深相互理解,盛冈青年会议所以社会人和学生为对象,举办了此次活动。共有约120人参加,来自*、美国、爱尔兰、智利、秘鲁、俄罗斯、菲律宾等9个国家的20名外国人齐聚交流现场。

  据报道,沿着为了解彼此“思维方式”差异的议题,参加者举行了分组讨论。日本人将事情与某些相关事物联系起来思考,而外国人则按照事情本来的状态去考虑问题。通过讨论,参加者学到了日本人与外国人的感受方式和思维差异。

  据悉,外国参加者分组发表了祖国故乡引以为荣之处,以及各国的情况。外国人发表时,会场上不时传来“食品和习惯等不同,有了新发现!”等到场者的欢呼声。

  来自*的岩手大学交换留学生杨娟说:“我想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于是参加了活动。大家的想法由于文化和地区差异而不同,非常有趣。能有这样的活动真好。”(来源:*新闻网)

 


*留学生 思维方式 文化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