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弃*留学人数逐年增加 教育改革迫在眉睫

弃*留学人数逐年增加 教育改革迫在眉睫

来源:网络 2015-04-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据教育部统计,2014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5.98万人,比上年增长约11%.预计,2015年在稳步中有所上升。




  据教育部统计,2014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5.98万人,比上年增长约11%。预计2015年依然会在稳步中有所上升。

    有人说,2014年是**生逆袭的一年,在万人挤过独木桥的时候,100万考生放弃了*选择出国留学。*这个*式海选,在“蜜糖”变“苦药”的尴尬局面中,出国留学却逐渐有了走高趋势。虽说近年海归的“光环”在消退,回国就业遭遇尴尬,但是出国的热度依旧不减。

  留学热早已不再新鲜,但与以往以本科生为主的留学主体不同,如今*生开始成为留学大军的主力。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09年我国*弃考人数达到84 万,2010年接近100万,2014年超过100万。其中,因出国留学而选择弃考者约占总人数的1/4。放弃国内*直接申请国外本科教育,逐渐从个案成为一种现象,并且开始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三线城市。需要注意的是,日渐盛行的“弃考”留学不再局限于以往考不上大学的学生,这些“弃考”留学的人群中,尖子生也越来越多,留学甚至成了一些*生的志愿,而不再是候补志愿。

  “弃考”留学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但*根本的理由是:国外更好的教育吸引了*家长和学生。交互性的web4.0时代让*变成*版图上的一块角落,人类繁衍生息的地球联通成了村落,*的学生、国外的考试、*一流的大学、精心设置的课程、业界*的导师、全外文环境、全球认可的证书,这七个元素成了想求精发展的国内大学生在选择未来出路的考量标准。

  “崇洋媚外”这个看似贬义的词语,确是近几年*学生真正走出去的原因。国外的大学属于“宽进严出”,对学生考查更全面,对*的要求更严格,培养出的学生更具创新和动手能力。纵观国内高等教育,招录比例在不断*,办学水平却没有随之*,而*缺乏的便是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与美国、英国等留学热门国家同一批次的高校相比,我国的大学教育仍有不小的差距。

  *的*是“一考定终身”,而托福雅思等洋*是多次考试取*好的成绩申请学校,这能获得更多学生的认可,也能减轻学生的精神负担。学习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一场考试决定一生命运,这种赌博式的学习,必然会给学生带来心里和生理上的双重压力,“弃考”留学正是暴露了我国高等教育体质上的不足。虽然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创新进行了好多年,但并未实现根本性的改变,*近闹得沸沸扬扬英语退出*,也是虎头蛇尾没有定论。如何创办让国人满意的高等教育,如何改变存留多年的教育诟病,仍是当下国内大学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在持续的留学热潮下,高校生源的“争夺战”已经进入“全球化”时代,国内高校如不抓紧时间亮剑觉醒,必将在这场潜在人才的“争夺战”中惨败国外大学。真正的增加*教育对学生的吸引力也成为了国人在办学过程中,不得不面对解决的必答题。(作者:王夏曦)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 留学 托福成绩 雅思成绩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