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美国夏校是什么?录率取率比哈佛大学还低

美国夏校是什么?录率取率比哈佛大学还低

来源:网络 2015-11-1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那些真正值得拥有的高大上夏校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简单来说,就是花钱少,门槛高,声誉极佳,录取率低。而能够进入这样的*夏校某种意义上来说就等于一条腿迈进了高校。

近几年,“夏校”成了预备留美的*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事实上,每年都有数万学生会参加各类美国夏校。刚刚进入11月,已经有很多家长已经开始为*申请美国大学开办的夏校忙碌起来了。

那那些真正值得拥有的高大上夏校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简单来说,就是花钱少,门槛高,声誉极佳,录取率低。而能够进入这样的实力较好夏校某种意义上来说就等于一条腿迈进了高校。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夏校”

    这里指的是美国大学专为*生开设的夏令营,在美国更多的称之为“暑期项目(Summer Program)”。

  这些夏校是以学为主的暑期活动,不同于那些走马观花、两三周的游学夏令营。大部分夏校的时间都在6到8周,期间学生们吃、住、学都在校园里,可以说是提前体验美国大学校园文化的好机会。

  不过,美国有许许多多大学在开办夏校,从名气、收费到办学质量可谓千差万别。那么怎么挑选?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一分钱一分货”,“学校名气越大越好”,“上好大学的夏校会对申请大学有帮助。”其实,了解了真正高大上的美国夏校之后,你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的许多*生在*里也参加夏校,而且参加优质夏校的经历和在其中取得的成果将成为他们在大学申请中的亮点。

  不过,在美国,人们对大学夏校的底细了解得更清楚些。因为他们有的信息来源,因而不会只看大学名气的面子,而是更重质量与声誉的里子。

  比如一些高校像哈佛大学,虽是实力较好高校,可是它所办的花费八千到一万多美元的夏校却不在机构推荐的优质夏校之列。正因为如此,花大价钱上哈佛夏校对申请哈佛大学可以说是没什么直接帮助的。

  那么,真正高大上的美国夏校是什么样的呢   

  简单地说,就是花钱少,门槛高,声誉极佳,录取率低。这样的夏校大多数是科研型的,或是数学类的,文科有竞争力的不多。

  在美国比较公认的有竞争力的夏校是麻省理工中心推荐的一个名单,其中包括18个科研型和数学类的夏校(名单详见文末)。这些夏校中一部分是免费的,即使收费的也大大低于很多*大学的夏校,可以说这样的夏校肯定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也不是大学创收的项目。  

  很多想申请好大学的美国*生十年级以后都会参加有竞争力的夏校。申请这类夏校其实就是申请大学的预演, 老师的推荐信、学校的成绩单、个人的申请论文,样样不能少。很多夏校对申请人学过的课程也有要求,如科学方面的AP课等等。

  那些免费的、录取率10%以下的*好也*难被录取,有的夏校录取率比哈佛的录取率还低。

  每年在美国夺得像英特尔科学大奖这样比赛的学生中,很多人展示的就是他们在这些实力较好夏校里学习的成果。可以说进了这样的夏校等于是一条腿迈进了高校。

  有的实力较好夏校是由高校主办的,如麻省理工的Research Science Institute (RSI),全程免费,录取率极低,只有5%,可以说是汇集天才和学霸的地方。    

  而另一所同样5%的录取率、同样声名显赫、不仅免费、甚至还倒贴钱,*生活费的实力较好夏校Clark Scholar Program则是由名不见经传的德州理工大学主办的。

  其他一些榜上有名的夏校也大多是普通大学主办,收费不等,不过质量声誉极佳,每年都吸引了数量众多的申请者。      

  雅思 托福培训老师建议:

  美国很多好的夏校都是对国际学生敞开大门的。国内*的*生数理化基础好,特别是得过国内外各种科学类和数理化大奖的,完全有资格申请这些夏校,不妨大胆尝试。不过由于申请竞争激烈,所以对申请的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早做准备。

  尽管夏校的举办时间都在六七八月份,可是申请的截止日期却很早,多在二三月,甚至有的在一月底。所以为了增加胜算,建议提前一年做准备,特别是要修完一些夏校要求的AP课程,这是无法临时抱佛脚的。

  可以说,对有志于申请美国*大学的*生来说,优质夏校的经历,不仅让他们得到了美国大学的*培训、感受了美国大学的校园氛围,更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申请中如虎添翼。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美国夏校 录取率 哈佛 *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