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授课型研究生申请攻略,你get到几点

*授课型研究生申请攻略,你get到几点

来源:网络 2018-02-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内地来说一直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地方。不仅*的经济文化、金融时尚受到内地游客的追捧喜爱,*的高校资源和文化氛围也让很多内地学生欣羡不已,近年来赴港读书形成一股热潮。

*,对内地来说一直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地方。不仅*的经济文化、金融时尚受到内地游客的追捧喜爱,*的高校资源和文化氛围也让很多内地学生欣羡不已,近年来赴港读书形成一股热潮。

 

2018QS*大学排名,*4所高校跻身*50强。分别是*大学26位,*科技大学30位,*中文大学46位,*城市大学49位。*高校实力雄厚,表现不凡。

 

*与内地教育体制有所不同,*的研究生分为两种,其一授课型(By Coursework/Taught),其二研究型(By Research)。其实,研究型的Postgraduate课程包括两种:研究型研究生(Master of Philosophy,简称MPhi),以及博士课程(PHD)。

 

研究型研究生即MPhi与内地的教育体制有些类似,以学生跟着导师做研究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学制一般两年以上,常常与博士学位连读。而授课型研究生的学习则以普通的教学为主,学制只有一年,修读相应的课程拿到相应的学分并按要求完成专业论文即可结业。*大陆大部分学生申请的是*授课型硕士

 

一般认为那些刚毕业但还想继续学习实践知识的学生,或者已经参加工作想要*自己水平,又或者是那些想通过修读一个新的学位而转专业的工作人士,会选择授课型课程。因为授课型课程一般一年即可获得学位,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低,注重实用知识,学有专长,能适应人才市场的需求。同时内地的全日制授课型学生回去以后可享受留学回国人员待遇,可选择在北上广深等城市落户。

 

要申请授课型的硕士,*关键的是要具备校方所要求的语言成绩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漂亮的文书资料。关于*授课型研究生的申请流程:*高校每年会在官网上公布研究生招生的专业、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符合条件者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材料。是否可以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一般取决于申请人自身的硬件条件和学校当年的录取比例。

 

*的研究生招生时间通常是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招收次年9月入学的学生,具体的申请时间在11-12月,有些学校递交申请的时间可以延至次年的3月底。所以想申请入读研究生的学生应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和递交申请,以学校有足够的名额招生。学校会在次年的第二季度发放录取结果,也就是常说的Conditional Offer,达到上面所列的要求后录取自动生效。申请一般会在每年12月份开始,期间会有面试等程序,次年4、5月左右公布结果。

 

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的要求会有所不同,一般说来,申请授课型研究生应达到80分以上或GPA不低于3.2/4,雅思6.5或托福80分以上。在申请材料方面,申请授课型研究生的学生要准备个人简历、个人陈述、学校出具的本科成绩单、实习*、所获证书及导师推荐信等。

 

某些高校的部分专业还会对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进行电话面试或视频面试,全程10-15分钟。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高校均采用全英面试,因此学生有较好的口语水平,在面试过程中能够应对自如,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看了这么多科普,小编相信大家已经对*的授课型研究生有了更深的了解,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朗阁小编推荐:

**大学 **读大学 **读研究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