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内地生的*租房攻略

内地生的*租房攻略

来源:网络 2018-02-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留学生如何在*成功租到合适并安全的房子呢?

每到秋季、开学季都有一波又一波的内地学生因为学期或工作要在*租/转租房子,无良中介和诈骗团伙也常常盯着这群自我*护意识不强、社会经验不足但手握重金的学子们,经常有各种新闻消息爆出无良中介或房东欺压内地生,在*租房也变成了家长*们的心头大患。那么留学生如何在*成功租到合适并安全的房子呢?

 

*租房给留学生的潜规则:一次性支付一年或半年租金。由于之前有学生出现学期结束租期未到时不告知房东偷偷卷铺盖走人,导致房东业主损失后几个月租金,所以前人作孽,后人遭殃,慢慢地,内地学生在港租房就形成了这个苦不堪言的明文规定,有些房东还特地在合约中写出中途不得转租或提前解约的规定,导致很多学生学期结束回家时,房间无人还要负担费用。

 

对于内地学生,选择靠谱的中介十分关键,这决定了你是否有中途被房东赶出家门的危险。靠谱的租房来源有哪些呢?

 

1.转租师哥师姐的房间。很多师哥师姐在季末或离职前都会放租,这样的房源一般相对而言安全可靠,房价涨幅也不会过大。但是同学们也要留个心眼,亲自或找朋友去看房,另一方面看看室友是否性格合拍,不然*房间狭小,可不会住得多愉快。

 

2.租公寓。*有很多类似于内地自如、窝趣轻社区这样的公寓运营商,如irent、港漂家、安宜居等等,这样的公寓一般是一栋大厦中的几层或独栋,已经装修好并布置成公寓租给学生、港漂。这种房子的特点是价格相对高,但是会认识很多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也会有人定期维护设施和做清洁,当然需要交纳一点管理费。选择这种房型的同学切记不可贸然网上签约并图省事直接手机网银汇款,一定要去运营商办公地点签约付款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3.找中介。*房地产中介遍地都是,大围地铁站一出门大大小小的商铺全是房屋中介。但是中介良莠不齐,黑中介也比比皆是,人生地不熟,语言交流有障碍,因此需要租客们格外小心。鉴别中介,首先,要确定中介有合格的中介牌照,只有有牌照的个人或店铺才可以代房东签约,签约之前查个牌无可厚非。找中介虽然方便而且有,缺点就是要交一笔中介费,在*,中介费大概要放租的一半,押金付给房东,大概1-2个月的租金。

 

找到了合适的房子才是成功的一半,寸土寸金的*,租再大的豪宅你能分到的空间也就不到10平米,所以室友很重要!室友很重要!室友很重要!不求多合拍,但求别太邋遢,不然你的港漂生活,可真就糟心了。

朗阁小编推荐:

**留学 **租房 **租房攻略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