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考研】英语语法知识点复习要有针对性

【考研】英语语法知识点复习要有针对性

来源:网络 2012-08-02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研英语,语法很重要,基本所有题型很会涉及到,复习语法要有针对性,知识点需要考生们融会贯通,活学活用。

考研英语,语法很重要,基本所有题型很会涉及到,复习语法要有针对性,知识点需要考生们融会贯通,活学活用。

 

语法是考研英语的基础,这部分在考试当中虽然没有明确一种题型单独测试,但其它题型中都贯穿很多的语法知识,这部分基础如果欠缺,其它的综合能力*起来将会很慢,所以所有复习考研的学生都要重视语法知识。对于基础较差,英语语法基础本来就不好的同学,考研就要放弃吗?当然不,大家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英语语法固然重要,但是只要你潜心复习,很快就会重拾记忆。当然,其中需要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语法复习起来应该有所侧重,必须有针对性,否则死扣语法,不但浪费时间,也不一定能有很好的效果。考生在复习语法过程中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

 

1.有一本正规的语法书

 

对于那些语法基础知识较差的考生,一本正规的语法书就像一本词典,随时可以帮助大家重拾记忆。考生可以根据语法书中系统复习一遍,找找当时学习英语的感觉。

 

2.重点掌握句法

 

句法对阅读及翻译写作都十分重要,因此必须重点复习。

 

3.抓住重点 重点练习

 

对于历年真题中常考的从句等,考生要重点*一下,毕竟这些内容相对来说比较难,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多。重点内容是什么呢?万学海文给大家总结的语法知识点如下:

 

并列句的同等关系、并列句的选择关系、并列句的转折关系、并列句的因果关系、并列句的对比关系;复合句的主语从句、复合句的宾语从句、复合句的表语从句、复合句的同位语从句、复合句的定语从句、复合句的状语从句;非谓语动词;谓语动词的时态;谓语动词的语态(包括其翻译的方法);倒装结构句;比较结构句;省略句结构;关于asthan的特殊用法等。

 

考研并不是多么难的事情,关键是自己要调整心态,给自己信心和勇气,按照规划长期坚持复习。当然,选报一个考研辅导班,对于考研学生,语法基础又比较好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需要帮助的考生不妨听一听老师的辅导,增加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减少盲目性。

 

其次,给大家分析一下考研英语语法与英语四六级考试语法的差异:语法考核点不一样。考研侧重对句法的考核,四六级侧重对词法的考核,它有什么区别呢?考研必考的几个语法点:

 

点:虚拟语气.

第二点:动词的时态.

第三点:动词的非谓语形式.

第四点:倒装,倒装在翻译里面考的多,一般一个英文的句序加入它是倒装的,你必须把它译成主动的,否则的话扣0.5分。

第五点:强调,强调在哪儿考的多啊,在阅读理解里面,你一旦发现有强调的句式你就把后面的东西圈起来,都是出题的陷阱。

第六点:主谓一致,主谓一致在完型天空中考的*多.

第七点:省略,省略在翻译里面考的*多,因为一个句子,它把它省略出来了,那么你在翻译的时候要把被省略的内容翻译出来,否则扣1分,记住了,这就是规则。

第八点:从句,包括定语从句,状语从句,都在内。

第九点:THERE BE 句型,简单。

 

9点是考研英语必考的9个语法点,你自己必须看的,你要是自己有语法书,看我建议的这些部分。

考研 语法复习 针对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