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考研】变动需注意2013同等学力英语新大纲

【考研】变动需注意2013同等学力英语新大纲

来源:网络 2012-08-0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2013年的同等学力英语考试的大纲浮出水面,这第六版考试大纲有了很大的变化。对考生来说,喜忧参半!

同等学力,是非本科、硕士生毕业者报考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时的必要条件。2013年的同等学力英语考试的大纲浮出水面,这第六版考试大纲有了很大的变化。对考生来说,喜忧参半!

 

朗阁2013年同等学力英语考试大纲的变化进行了解析,希望广大2013考生及早关注,提前做好准备。

 

变化之一:考试试卷取消了试卷一和试卷二的设置;取消了二卷18分及格的限制;整体试卷一个总分论成败;

 

变化之二:考试题型变化大。

 

1 口语会话部分:增加了长篇对话选择填空的考察方式的题型,不单单是两个对话人物简单的一问一答,而是关于某一话题的长篇对话,这类题型,类似于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更多的考察了学生的口语能力;

2)词汇部分:两种类型的题目,单词替换或者是选词填空两种题型任选其一,而不是像以前的考试两个题型都包含在内;这就要求考生词汇量一定要达标,由此可见,词汇还是复习的重点;

3)阅读理解:考试分为两节,其中增加的B节,其阅读形式可以是博客与跟帖或相关短文阅读、短文主题快读、广告浏览等。这一类型题目类似于四六级的*阅读,大家也不要担心,一般这类题目都比较简单。

4)完型填空:完型填空是英语的语法与阅读理解能力的综合考试题型,其中删除了5个题目,由原来的15个题目减少到10个,分值减少5分,或许对语法差的考生来说是好事。

5)翻译:删除了汉译英的部分,对广大考生来说,这类不易得分的主管试题减少,是个好消息;

6)新增加题型:短文完成,这类题目很新鲜,给你一篇短文,选出适合的句子填入,使句意完整,但是选的句子还需要补充完成。

 

我们从上面的出题的题型来看变化内容比较多,从整体来讲,更加注重考察学生的运用能力;一般考试大纲变化, 年考试,难度都不会太大,从整体来看,题型的变化,难度也有些下降;总而言之,不管考试大纲是怎样变化的,希望广大考生都不必过于担心,不管题型如何变化,英语的考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只要我们的英语基础扎实,我们的综合运用能力得到*,都是可以应付自如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应对这一变化呢?新东方在线网络课程同等学力辅导团队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持一颗平常心

 

对于考试大纲的变化,考生不必过于紧张,变有变的好;虽然有些题型我们之前没见过,只要基础知识扎实了,我们可以不变应万变。

 

二、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和积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生要从英语的单词,语法,入手,注意多读,多写,多听,多练;

 

三、针对考试,有的放矢

 

虽然题型变化,但是历年真题不可放弃,词汇、阅读、翻译、写作等还是很好的复习依据;针对变化的题型,可以从四级考试的*阅读入手,进行复习;另外新东方网络课堂同等学力的辅导老师们也会为大家*更多的练习题,希望大家关注。

 

四、早日备考、早做准备

 

早起的鸟有虫吃,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在考试上多做准备,早做准备,我们备考的就越充分,就越有信心;

 

五、选择适合的辅导课程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基础选择辅导课程,争取一次性考试通过,像新东方在线网站的网络辅导课程,*一站式辅导,从考试动态、备考指导、历年真题到课程精讲,24小时随时随地学习,更适合广大在职人士,工作学习两不误。

 

考研 英语 复习大纲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