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出国留学毕业后 留下?回国?

【留学】出国留学毕业后 留下?回国?

来源:网络 2012-08-22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海外高校的毕业后,艰难的选择便开始了。这边是国外有优势的就业前景,另一边是国内所熟悉的生活环境。留下还是回国,成为站在人生岔路口的毕业留学生*大的纠结。

海外高校的毕业后,艰难的选择便开始了。这边是国外有优势的就业前景,另一边是国内所熟悉的生活环境。留下还是回国,成为站在人生岔路口的毕业留学生*大的纠结。


  留下动力:天高任鸟飞


  国外自由的发展环境、多元的生活方式成为吸引海外学子毕业后留下的*大动力。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机械工程专业的郝禹前些天刚参加了硕士生毕业典礼。在谈到就业选择时,他说想暂时留在美国打拼几年。国外工作环境相对较好、待遇较高,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对个人的发展很有利。


  一些留学生认为相比国内,在国外就业能得到更多的磨练。今年刚入职场、在英国一家中文报纸实习的时飞,读完传媒专业硕士后,选择留在当地工作。在英国实习非常具有挑战性,对能力要求很高。时飞说,留在这边工作几年,会对英语水平的*有所帮助,还能积攒一些海外的工作经验,这对日后而言,不论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发展都很有帮助。


  回国原因:月是故乡明


  国内熟悉的生活环境、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很多海外学子毕业后毅然回国的主要原因。爸妈年纪大了,希望自己回去,毕竟隔得远了。留学法国的邹涛表示自己学成后必然回国就业。还是家里好,在法国生活没有归属感,怎么着也不是自己的国家。


  在归属感问题上,郝禹也表示虽然来美国两年多了,英语交流不成问题,但还是融入不到美国社会中。文化认同是需要时间积累的。比如,我们一群80后会讨论小时候看过的小龙人,但美国小孩20年前玩的是什么我们丝毫不知。所以跟美国青年之间的共同话题就会受到局限,只能讨论一些来美国后的经历,比如去哪玩过,*近在看什么电视。独在异乡的孤独让很多留学生毕业后归心似箭。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腾讯微博:点击进入

 


出国留学毕业后 留下 回国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