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留学生活推荐 吃得丰富又省钱

【留学】留学生活推荐 吃得丰富又省钱

来源:网络 2012-08-17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了解留学当地的衣食住行,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在本文中,民以食为天,那么留学生在国外的顿餐饮,可以尝试什么菜式?该品尝浓香的咖啡、美味的沙丁鱼,还是硕大的龙虾?记者邀请各“海归”前辈分享他们对不同国家饮食的推荐。

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了解留学当地的衣食住行,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在本文中,民以食为天,那么留学生在国外的顿餐饮,可以尝试什么菜式?该品尝浓香的咖啡、美味的沙丁鱼,还是硕大的龙虾?记者邀请各海归前辈分享他们对不同国家饮食的推荐。

 

法国

 

品味咖啡了解当地文化

 

对于学习紧张的学生来说,*方便的是到大学生食堂就餐。大学食堂由政府补助30%的学生餐费,70%由学生支付,一餐3欧元。麦当劳每份套餐约为5.5欧元,法式三明治一份为3~4欧元。而留学生*省钱的办法,就是自己做饭或者与其他学生搭伙。一般来说,学生每月伙食费大概是60~70欧元,而100欧元的消费就算较为丰富的了。法国街区有不少自由市场,每周固定几次或只在周末开放,这里的蔬菜和水果非常新鲜、便宜。*人习惯使用的调料,则可以在巴黎等地的*商店*。很多留学生到了国外生活,无论买什么,都喜欢在脑子里兑换成人民币的价格,可能会嫌贵,少吃甚至不吃。但实际上,学生仍然需要*持正常的饮食,才能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学习质量。

 

对于法国海归吴同学来说,让他印象*深的是法国的咖啡文化。海湾战争爆发的时候,法国部分老百姓担心战争影响日用品*,纷纷跑到超市抢购,他们拿得*多的竟然是咖啡和糖。咖啡对法国人来说不只是一种饮品,还隐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遍布城市与乡村的约17万间咖啡馆是法国生活方式的一种标志。或富丽堂皇,或古朴雅致,或斑驳简陋的咖啡馆内,有淑女,也有主妇;有律师,也有流浪汉。

 

法国一般餐馆的营业时间是在中午12时至下午230分,晚上则是7时至11时左右。其他时间则可到CafeBrasserie等咖啡茶座,也可到Creperie薄饼店。周日除了个别中餐馆或者在旅游区的餐馆,其他餐厅基本关门休息。

 

英国:

 

午餐很简单甚至不吃

 

英国海归白同学称,自己到曼彻斯特的天,才发现自己吃得非常多。忍受了一天飞机上的垃圾食物后,加上倒时差的原因,一到了当地的咖啡馆,她就点了一个三明治、一个大牛角包、一份水果拼盘、一杯热茶。等她咽下*后一口牛角包,并问侍应生可不可以再打包一份牛角包的时候,侍应生很奇怪地看着她问:“Still hungry?(还饿吗?)白雪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其他英国人在这个晚饭时间,每人面前只有一杯咖啡和一块非常小的蛋糕。停顿了几秒钟,她才不好意思地向侍应生谎称,要打包的牛角包是带给自己朋友的,以掩饰自己的窘迫。

 

对于*留学生来讲,较为好奇的可能是英国人对一日三餐的定义。英国的一日三餐包括早餐、下午茶、晚餐,却独缺午餐。午餐对于本地英国人来讲,可能就是一个简单的面包三文治,或者不吃。反倒是晚餐,英国人喜欢来杯苏格兰威士忌或琴酒,边吃边聊。

 

对于自己煮饭的*留学生来讲,在英国每个城市、小镇都可以找到大型的超级市场,规模较大的包括:TescoSafewayJ Sainsbury''s ASDA,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要比其他品牌便宜,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特价商品,但在圣诞节期间或是复活节,超市会停业几天,有需要的学生要记得提早规划购物时间。而在集市内买到的蔬菜食品可能比超市便宜一半以上。

 

如果留学生是选择在学校的食堂吃饭或者是自己动手做饭,那么每顿饭的花费大概也就在2~4英镑左右,再加上水果和饮料,每天不会超过10英镑。

 

美国:

 

要学用微波炉加热

 

美国留学介绍,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这也充分体现在当地饮食上。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本尼迪女子中心时,她发现学校饭堂里的菜式来自*各地,包括*的春卷,但是很多食物都是炸的或生冷的,没有米饭只有面包。由于当地气温偏冷,食物多半是高热量。而到了加州考察时,当地学校的自助餐中,就*了可口的米饭。让她觉得特别的是,每餐都几乎是没有汤的,取而代之的是喝冰冻的牛奶。学会用微波炉加热,是每位留美学生都应该必修的技能。

 

<
留学 生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