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忽视艺术类学科 只因不纳入*

【*】忽视艺术类学科 只因不纳入*

来源:网络 2012-08-17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现在的*普遍忽视艺术类学科,只因这类课程不纳入*的范围,把教学的重心放在*需要的重点学科上。

 

现在的*普遍忽视艺术类学科,只因这类课程不纳入*的范围,把教学的重心放在*需要的重点学科上。

 

●“美术不被重视,不排课、挤压课程的现象非常普遍。多位参加双年展的老师道出了*美术教育面临的一些尴尬:在学校,评优的往往是重点学科老师;而同职业画家相比,美术教师的作品又不能得到重视和瞩目。

 

学校的艺体课程难以满足*的需求,而周末和假期,校外各种艺体培训班开班火爆。随着城市发展的步伐,优质教育应服务于城市发展,方便*就近入学,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然而在教育的发展中,比如艺体课程发展中,为什么出现校外热校内冷两种迥然不同的局面?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石桥*美术老师陈老师是内江师范中心美术专业毕业,当时,学校的美术课只在*开设,我就被安排到地理教师的岗位上,一做就是8年。后来随着高校扩招,美术考生增多,我才又回到了美术教师的本行。

 

我们学校4个美术老师要负责初、*的所有课程,平均每周每班有1节,这根本不能满足学生兴趣、爱好发展的需要。陈老师说,美术课程几乎都只上作品鉴赏等基本理论课程,而野外写生、素描等实际操作课程几乎没有。已有14年教龄的陈平分析,美术课被边缘化,一方面是因为学校不重视;另一方面,学生也把注意力集中在*上。学生学习压力大,不少学生在美术课上还忙着看数学、语文和英语等课程。

 

很多学校*不开美术课,有的开了也就两周一节。萧老师介绍说,*美术课程挤压和不排课的现象非常普遍。临近考试或课程紧张时,主科老师就开始向美术老师要课。

 

一外国语学校的钟老师也表示,除了上课,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学校活动、设计背景板、画板报等。学校办*美术补习班,我们就有机会指导艺艺考,艺考班的*率就成了我们考评时的主要工作业绩。

* 艺术类 忽视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