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职场】与不同国家的客户沟通的技巧

【职场】与不同国家的客户沟通的技巧

来源:网络 2012-08-2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职场上,怎么与客户沟通,推荐10大技巧。

职场上,怎么与客户沟通,推荐10大技巧。

 

1. 欧洲人、美国人是非常喜欢那种interactive的人的,你不需要太拘谨,不需要什么都yes

 

2.在两个人对话的时候,适当的时候要称呼对方。假如你在对话中经常称呼对方,对方也会称呼你,这样可以让客户很容易对你有印象,这样对后续跟踪客户好处多多。非英语的名字,像北欧人的名字,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发音,很多法国人的名字不是按英语发音的,要注意,你不会读可以直接问客户,这是不失礼的。荷兰和德国人的姓有 很多是2个单词的,一定不能只读*后一个单词。i.e. Caroline van Bommel, 这个女的你可以称呼为:Ms. van Bommel。气氛足够好的情况下,你可以直接称呼对方的单名。

 

3.母语是英语的人说话可能会很快,没有停顿的。你可以让别人稍微慢一点,这是不失礼的。千万不要没有听懂就接客户的话。否则客户会觉得和你沟通很困难。很容易就走掉了。

 

4.客户坐下来以后,你可以问客户你可以给我多少时间。How much time are you available? 这样可以体现你对客户行程的尊重,也可以让你自己根据时间来掌握沟通的内容。

 

5.老外只要坐下来以后,要让老外多说,在你完全明白的情况下,再介绍你自己。和欧洲人美国人谈的时候,你可以让客户简单的说一下此行的目的。希望找一些什么样的*商。有的客户不会直接回答你,有的客户会告诉你。

 

6. 假如你有幸碰到头衔是DirectorVice President等职务的买家,要多说一些战略性的东西。这些人来展会不是为了1个柜2个柜来的。他们很多是来找战略性伙伴的(Strategic Partners)。所以你要有放长线钓大鱼的功力。假如你自己工厂实力可以的话,要主动的邀请这些人访问你的工厂.这些职位的人很多学历很高,有些人有 MBA background. 所以,有点喜欢听比较酸的话。这些人开口闭口就是:value, global supply chain, private label, costs, partnershipbottom line等等。你可以这样说: 职场 与不同国家 客户沟通的技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