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GRE]GRE考试中填空题的变化和特点

[GRE]GRE考试中填空题的变化和特点

来源:网络 2012-10-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将在2011年8月推出经过改革后的新GRE常规测试。新GRE常规测试是ETS在美国研究生院为代表的教育界的指导下,经多年研究而完成的,是GRE实施60年来*重要的一次变革,由过去的机考改成现在机考形式。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将在2011年8月推出经过改革后的新GRE常规测试。新GRE常规测试是ETS在美国研究生院为代表的教育界的指导下,经多年研究而完成的,是GRE实施60年来*重要的一次变革,由过去的机考改成现在机考形式。

机考代替笔考:

新GRE考试将顺应网络化潮流,改为机考,*考生将在一天之内在计算机上分别完成GRE语文、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的考试。总耗时约为3小时45分钟,外加考生中场休息时间。

本文针对新GRE考试中语文部分的填空各种题型进行剖析以便使同学们获得更好的分数。将从题目类型、考试难度两个维度做一个彻底的分析和对比,以帮助同学们看清新GRE考试中填空题的变化和特点。

题目形式变化:

从内容改革看,新GRE考试更加注重学生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考察。新GRE取消语文部分的类比和反义题,代之以阅读理解与生活场景题,减少了对单纯词汇意义的考察,但强调“高级认知能力”,更多地要求学生基于语境理解,强调推理和分析能力。考生不必再像以前那样死记硬背大量的生僻单词,但在填空方面加大了理解的难度,强调根据上下文理解词汇的含义。这给重记忆轻推理、重归纳轻演绎的*学生增加了压力,也提醒考生应更为关注和适应研究生中心和商中心的思维方式。

具体的改变如下:

旧题型

新题型

考试内容

单个句子,1-2个空格,

5选1

题型一:段落题目1-N个空格,3选1

题型二:单句题目1-2空格,6选2

得分难度

选择*正确答案,难度主要来自词汇量、嵌套逻辑

段落题目要将所有空格填完并且完全正确才得分,单句题目要两个选项都入选才正确

传统GRE考试(一下简称老GRE)的填空题形式比较单一。即:一段话中设置1或2个空格,根据已有文字的提示完成空格。而新GRE考试的填空题出现了多样化的特点,同时难度有所上升。考试题型基本可以分为三种:

一、 五选一

题干由1-2句话构成,中间设置一个空格,给出5个备选选项:

In parts of the Arctic, the land grades into the landfast ice so ______ that you can walk off the coast and not know you are over the hidden sea.

(A) permanently

(B) imperceptibly

(C) irregularly

(D) precariously

(E) relentlessly

KEY: B

1. 关键字:“So … that …” 结构

2. “So … that …” 结构,that后面的部分对于so后面的词进行解释说明,其表示的是arcitic附近的某些冰层向海中伸出的程度,如果仅仅说是能够让人行走的话,选项中没有合适的词语进行对应,因而,形容的是给人们的一种感觉,对应部分如颜色标注。

3. 词语解释:

[1]. (A) permanently:(*地)continuing or enduring without fundamental or marked change : STABLE

[2]. (B) imperceptibly:(不被察觉地)not perceptible by a sense or by the mind

[3]. (C) irregularly:(不规则地)lacking continuity or regularity especially of occurrence or activity

[4]. (D) precariously:(不安全地、随意地)dependent on chance circumstances, unknown conditions, or uncertain developments

[5]. (E) relentlessly:(无情地、残酷地)showing or promising no abatement of severity, intensity, strength, or pace

二、三选一

两空三选一

题干由1-5句话构成,中间设置两个或三个空格,给出3个备选选项:

The (i) ______ of Vladimir Nabokov as one of North America’s literary giants has thrown the spotlight on his peripheral activities and has thus served to (ii) ______ his efforts as an amateur entomologist.

GRE 填空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i)

BLANK(ii)

(A) stigmatization

(D) foregrounded

B) lionization

(E)transcend

(C) marginalization

(F) obscure

(E) transc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