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挖掘四六级阅读出题点

[四六级]挖掘四六级阅读出题点

来源:网络 2012-11-0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四六级阅读往往是让很多考生头疼的一项:无论是阅读还是精细阅读,都有非常严格的时间限制,很多考生根本难以读完;即便读完,很多考生在考场压力下难以把题目和文章练习到一起:文章只在眼前扫过,看到题目还是不知所措。针对这些问题,各位老师们提醒各位考生:考试临近,一定要重视挖掘阅读题出题点的能力。

  四六级阅读往往是让很多考生头疼的一项:无论是*阅读还是精细阅读,都有非常严格的时间限制,很多考生根本难以读完;即便读完,很多考生在考场压力下难以把题目和文章练习到一起:文章只在眼前扫过,看到题目还是不知所措。针对这些问题,各位老师们提醒各位考生:考试临近,一定要重视挖掘阅读题出题点的能力。
  让我们先看一道真题。2011年6月的四级阅读有这样一道题目:What does Sam Boakye’s remark mean? 由题干可知,本题涉及某人的看法。根据Sam Boakye这个关键人名,我们可以定位到文章中这样的一句:In a New York Times article, Sam Boakye—the only black student on this freshman year floor—said that “if you surrounded by whites, you have something to prove。”有的同学拿到这句话,逐字逐句地去阅读,浪费了考场上大量的时间。从字面上来看,这个长句中应用了New York Times中某人关于种族问题的观点,句中对于表达观点者的个人背景有非常详细的交代(大学一年级的*一名黑人学生)。从考试的角度来看,个人背景的交代只是对于表达观点者的一个补充说明,并不是文章的重要内容,所以出题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根据以上真题的内容,可以看出,在做四六级阅读题目的时候,应先通过人名地名等关键词(往往是一些大写词汇或词组),定位到文章的某一两句关键句。但仅仅定位到关键句依然是不够的,关键句中的内容也并不都是考点。一些插入语、起到补充说明作用的定语从句等等都不涉及句子的核心内容。把这些非核心内容大胆抛弃,我们才能紧紧抓住文章的出题点,真正做到高效阅读。在四六级考试中,出题点出现的位置和形式有各种特点,各位考生需要仔细深入阅读各年真题,抓住其中的规律。
    更多英语备考资料,请关注朗阁教育。

四六级 阅读 出题点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