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网友的四六级单词学习心得

[四六级]网友的四六级单词学习心得

来源:网络 2013-03-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提起英语四六级词汇,很多同学都头痛不已,背单词很痛苦,没有词汇量做题更痛苦。单词怎么背*有效?如何才能过目不忘?来看看一位网友的学习心得吧!

提起英语四六级词汇,很多同学都头痛不已,背单词很痛苦,没有词汇量做题更痛苦。单词怎么背*有效?如何才能过目不忘?来看看一位网友的学习心得吧!

一、充分利用资源。老师也在课上讲过,背单词要量化,要清心寡欲、走火入魔,其实就是说,单词背诵的道路上,大家不要期待太多技巧,不断*记忆,在练习中经常遇到印象就会越来越深刻了。网校的开心词场也是通过多种形式来帮助大家不断*记忆。所以建议大家把开心词场的单词都背一下,错了的记在一个便携的小本本上,平时各种小空隙都可以拿出来看看。 

听课件的时候如果老师讲到这些错了的单词的话,也要着重记忆一下,之后如果讲义中出现陌生的单词,或者做题遇到没见过的单词,也记在小本本上,这些大多数都是四六级高频词汇哦~听完课再拿出小本本来把这些词默写一下。一些写作的高频词汇一定要会写哦,否则只是像阅读那样,见到认识,一写就错可是不行的。

 二、多做精读。如果你现在基础很差单词量太少,那不妨拿本四六级真题做下阅读。每个单词从正文到题目都要弄懂,不认识的就查字典,一天至少坚持1篇,往往每篇阅读里都有几个核心词汇,一次不认识查,两次三次查下来你就记住了。这些也都是四六级考试中常见的单词,做个几份真题,积累的这些词你都记住了,在之后的真题中,你就会发现这些词出现的频率有多高了。 

三、充分利用VOA。VOA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既能练听力又能练单词。当你练VOA的时候你会发现,也许是*简单的单词,你明明知道是什么意思,见到也认识,但就是忘记了怎么拼,还是对单词不过熟悉不够敏锐的缘故。每天练习VOA吧,从慢速开始。三个月坚持下来一定会有很大的*。大家可以互相督促鼓励的坚持下去! 

词汇方面,除了高频词汇一定要背熟,连接词我觉得也非常重要。和很多同学一样,我非常害怕长难句。一个句子中的单词可能都认识,但就是看不懂这个句子。这种情况下就是连接词看不懂。譬如说,even though、even if 这些表示让步关系;as、since表原因;therefore、thus表因此等等。只要掌握了连接词,主句与从句之间的关系弄懂,文章就基本上看得懂了。

 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但这并不表示一步一个台阶的进步。这话看似很矛盾,其实不然。就拿听力来说吧,我建议大家每天听写一篇VOA慢速,听一个月,不要间断。在这一个月里,很可能前三周你的听力完全没有任何起色,但很有可能在*后一周,甚至*后一天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都听得懂了!!茅塞顿开一般!以后你的听力就*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达人他们每次VOA都*正确率的原因。但一定要熬得住!也许一个月不行,那就2个月,100天这样的积累,总有一天会轮到你的!

但光听写,听写完就完了,这样效率就很低。有一个雅思大牛告诉过我,他听力满分9分的一个诀窍就是,每次听写完以后,就对着听力原稿看,把自己没有听懂的地方划出来,跟着听力读,甚至背诵。掌握那个语调语感。 

然后就是口语,这个还是建议*好能多跟身边的人交流对话。朗读和真正的交流是两码事情。朗读确实可以*你的交流,但那并不是真正的交流。它缺乏一个思考的过程。 

学语言*重要的,*直接的方法,就是找人说那门语言。开始可能不习惯,可以少量间加中文,但是要尽量努力去使用那门外语,尽量少说中文。 

然后,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阅读,大量阅读,不会的就查字典,看多了自然就不知不觉间学会了很多。平时休息时,多听听外语的歌曲,有兴趣的还可以去翻唱翻唱,不过歌词有时候会因为押韵的关系而稍有忽略语法。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免费试听课程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