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赴美留学 *留学如何取舍

【留学】赴美留学 *留学如何取舍

来源:网络 2012-06-26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尽管*后再启动赴美留学方案可行,并且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准时入读高校,但是*留学老师不建议两手都准备,看似双*险的做法对于竞争*为激烈的美国留学来说并不*险,稳妥的做法是:听从内心声音,果断取舍。

  尽管*后再启动赴美留学方案可行,并且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准时入读高校,但是*留学不建议两手都准备,看似双*险的做法对于竞争*为激烈的美国留学来说并不*险,稳妥的做法是:听从内心声音,果断取舍。
 
  *后赴美留学可行
 
  弃考留学是否存在风险?*生何时准备留学更稳妥?
 
  如果放弃*去美国留学,学生担忧存在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风险,几年前这种担忧具有一定合理性,但现在,赴美留学特别是本科留学的形式非常好,基本上如果经过慎重考虑确定了想要去美国,并且有充分的经济实力作为,那么通常你在任何时间决定去美国都是可行的。
 
  *后再去美国留学还来得及吗?学校和专业选择范围是否受影响?
 
  实际上在*之后确定走留学这条道路也是来得及的,通常专业选择不会受影响,只不过在*结束之后,由于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入学时间可能比正常的时间要晚。因为美国的录取通常是在年的秋季提出申请,在第二年的秋季入学。如果在*之后正常准备留学,那就意味着可能有一年的gap,延迟一年才能入学。但现在也有很多的programs能够缩短入学时间,比如说前途出国和UC Davis(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TOP50高校)合作的预科项目,即便你在6月份才开始起动留学,也可以先凭借一个分数不是很高的托福成绩去申请这个项目,然后在预科学习9个月,如果9个月里语言程度已经达标,就可以转为UC Davis大学的正式学生。如果你利用假期修几门课,那么就意味着你的大学毕业时间和同年入学的学生是一样的,四年之后可以按时毕业。
 
  现在诸如朗阁留学机构有很多这样的项目,能够让在*结束之后突然决定出国的学生在尽量短的时间里,比较准时地进入美国大学学习。
 
  需要补充的是,少数美国大学从去年开始要求*考生参加*,但*成绩不作为评估学生是否*和录取的标准,只是将参加*作为录取条件之一,以防止学生只顾准备标准化考试而忽略学校里的正课。
 
  留美or*需果断取舍
 
  兼顾*和留学的学生压力很大,对于这些同学您有什么建议吗?
 
  如果倾向去留学,并且*很高,那么再按部就班地高强度复习准备*,一定会影响留学的准备;相反如果想准备出一个比较好的SAT托福成绩也一定会影响*学习。两者都不耽误的学生有,但是非常罕见。*下学期,家长和学生碰到*普遍的问题是学习SAT耽误了*的复习,该怎么办?通常我的建议是果断作出取舍,顾及一头。你想国内考上北大清华,又想同时拿到哈佛的录取,两方都不耽误是相当难的。如果决定出国,那么重心就要放在留学准备上;否则就全力去冲刺*,*之后成绩理想就在国内读大学,如果觉得学校不好,就开始准备留学,但可能不如*起就准备留学的学生的录取结果好,因为付出的时间成本不一样。
 
  一位斯坦福的学生在讲座中说,平常每个人每天大概要面临70个选择,大公司的CEO每天可能要到150个选择,他做了一个统计,大部分高效的人,面对每个决定选择的时间不会超过7分钟,*晚也不会超过9分钟,这样才能效率。我们只有在很重大的事情上,选择所花费的时间才会增加,但是选择的时间拖得越长,整体成本越高。选择不光摆在*生面前,很多人都面临选择的难题,我觉得当需要做决定时,如果你心里的声音告诉你应该那样做,那么我们就应该快刀斩乱麻,在时间做出决定。
 
  规划先行,实践更重要
 
  您对*、*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学生的时间是比较充裕的,特别是现在,留学行业、出国考试非常成熟,已经有了大量的充分的信息供学生和家长参考。*、*的学生靠前的一点是对留学要有规划性,趁早进行准备,在什么阶段要完成什么事,比如说要给自己先定一个*,在*下半学期我是否要把托福考出来,*上半学期要把SAT考一个差不多的分数。
 
  另外,**学生需要把正课学好,尽量取得高的GPA成绩。这样才能在门槛越来越高的本科申请中占据优势。
 
  第二点是做好心理准备。出国这条路并不像一个公式那样简单,大家在谈论自己的计划时是很轻松的,但我见过太多太多从*开始准备的学生,到*的时候仍然没有考上托福,很多学生在*上半学期还在为SAT成绩一次次苦苦挣扎。之前付出的努力越多,可能*后造成的折磨就少一点,做好心理准备更重要,你需要亲自去实践这个过程。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腾讯微博:点击进入

* 留学 朗阁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