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四招助你攻克阅读

[四六级]四招助你攻克阅读

来源:网络 2013-06-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阅读占总分35%,比例*大。所以,如果阅读能做好,那么过四六级考试将会变得非常容易。阅读的部分是阅读,这部分的难度在于:

英语四六级考试中,阅读占总分35%,比例*大。所以,如果阅读能做好,那么过四六级考试将会变得非常容易。阅读的部分是*阅读,这部分的难度在于:
1. 文章非常长,而给的时间短(文章大概有1200个单词,时间为15分钟);
2. 题型灵活度强,覆盖范围广,定位比较困难。
所以,在此,我和各位同学们分享一下我的*阅读技巧。
一、考前:背四六级高频词汇
众所周知,词汇是一切英语考试的基础。但是望着那本厚厚的英语词典,有几个人能有把握啃完?大多数人*属于望而却步型。
我的建议是:同学们去买一本四六级高频词汇手册,每天啃个2~3页的,应付考试也就基本ok了。当然,有余力或者想挑战的同学可以去再找些高频词以外的词汇来背。
二、考前:训练泛读技能
很多同学都反映考试时间给的太少,来不及完成,从而造成失分。而这主要是由于大家平时疏忽练习这一部分。那么应该如何练就这本事呢?我的建议是:大家可以每天去图书馆看些历年英语四级*阅读真题以及历年英语六级*阅读真题的文章等等。刚开始,可以不用做到一目十行,只要做到看完一篇很长的文章后知道其大体内容是什么。渐渐地,你会发现你采集信息的能力在练习,而且速度也有稍微*。
紧接着,你就可以用手机、手表等计时工具来看看自己在多少时间内读完一篇1200左右的英文文章,记下次读文花多少时间,以后就算每天只是进步一秒钟,那也是一种进步,欲速则不达嘛!这里当然也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文章可能难度不一,相差个几十秒也是正常的,但*好不要超过一分钟,我们要追求一个稳定性。之后,等你差不多练到能在12分钟左右看完一篇1200字的文章了,你就基本成功了!
三、考中:*阅读技巧
任何考试都存在一定技巧,但前提必须是同学们做足考前功夫。我们都知道一篇文章的重点信息一般包含在段落的首末句,主题内容一般是包含在首段和末段。首末句可能就是段落内容的概括句。而首段和末段则是整篇文章的导语和总结。所以看文章时,着重看一下首末段和首末句。
还有一个技巧适合那些善于抓取信息点的同学,即先浏览题干,再去针对性地看原文,从中定位答案,这样做有时候可以省一些时间。
四、考中:精神要紧张起来
*阅读是一项重脑力活,要求考生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不然的话,文章一遍看过去,不知道自己看了什么。所以,考试时候你的精神状态要绷紧点,心理学家说,人在高度紧张时,会促使小宇宙爆发。这和很多运动员都吃兴奋剂以求超发挥一样一样的。至于怎么个集中法,难道也吃个兴奋剂什么来着,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呀,我们可以备个巧克力在手边,有助于刺激神经以及补充能量!
 
 

*阅读 四六级考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