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四级临考一周复习必读要点

[四六级]英语四级临考一周复习必读要点

来源:网络 2013-06-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尚未进行过模考的同学应该利用上午时段,严格按照考试时间一气呵成为自己进行三到五次模考,试题可使用模拟题,因为目前还没有一套模拟题可以像英语四级真题一样在难度方向上更像真题,如果大家还没有做过*近五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真题,建议大家使用真题,效果会更佳。四级的备考不仅仅是一个能力的锻炼与*,同时也是一个心态与体力的锻炼与*。

  关于英语四级模拟测试。
  尚未进行过模考的同学应该利用上午时段,严格按照考试时间一气呵成为自己进行三到五次模考,试题可使用模拟题,因为目前还没有一套模拟题可以像英语四级真题一样在难度方向上更像真题,如果大家还没有做过*近五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真题,建议大家使用真题,效果会更佳。四级的备考不仅仅是一个能力的锻炼与*,同时也是一个心态与体力的锻炼与*。通过模考来熟悉考试时的心理状态及用脑强度,尽量避免考场上大脑一片空白或是在听完听力以后感觉耗尽了精力没办法让自己再集中精力在阅读文章上的情况。
  在模拟真题的基础上了解考试题型,总结应试技巧。
  以*阅读为例,经过四、五次的模考之后,基本上针对该题可能会出现的题型都出现过了:文章有小标题,或是没有小标题;题型是判断+填空,或是四选一+填空。因此一定要熟悉这几套真题中*阅读的考法,注重使用寻读的方法,首先精读标题、文章首段以及小标题,了解文章主题和结构,然后根据后面题干中的关键词结合小标题的内容提示回到原文中定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像做仔细阅读一样一次性把10道题全部看一遍,没时间也没必要,建议看一题做一题,按照题目顺序在文章中找定位。四选一题型与仔细阅读的方法类似,难度低很多,只需找到与原文对应的同义替换即可。判断题型中的NG选项难度*大,对应的是文章中没有提及的内容,仅仅是关键词在文章中没有找到是不足以判定的,应该对题干内容整体把握。填空题如果在文章中定位的内容读不懂,建议做一个简单的减法,用原文减题干,共有的成分划掉,剩下的照抄作为答案。
  真题的重要性不是做一遍就可以充分体会的,因此对于近年的真题要反复做,每一次都会有新的体会,考试前3天不建议再做新题了,应该反复翻看以往做过的题,反复提醒自己做错题目的原因,避免在考试中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在正式参加考试时,考生有亮点需要特别注意:心态和时间。
  在英语四级的考场上能否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心态。建议临上考场前就不要再去想自己没有复习到的会不会考,为自己徒增压力,而是要明确自己的长项,告诉自己只要在自己的长项上把该拿到的分拿到,短板上尽自己*大努力就不后悔,尽人事听天命,结果往往不会太差。如果题型和预期的有变化也不要慌张,*阅读没有小标题就不读,反而节省了读小标题的时间,文章难度可能会增加,但不是只针对你一人,所以不用慌。2007年12月的*阅读因为突然变成了四选一,很多同学就慌了,正确率大大下降,考完了以后在练习中再做第二遍的时候才发现难度其实并没有*, 这才追悔莫及。
  关于时间,作文要在备考前至少隔天写一篇,锻炼由思路转化为文章的动笔能力,考试中要尽快写完,为*阅读争取时间,特别说明的是9:55分要收作文和*阅读的答题卡,对于的速度慢的同学建议做一题填一题机读卡,避免出现辛苦做完没时间填机读卡的人间悲剧。深度阅读部分建议先做两篇仔细阅读,每篇文章的时间不少于9分钟,4分钟看文章5分钟做题,找到文章定位后应该把精力尽可能的放在对比原文和选项上,对于速度较慢的同学可以拉长时间至多到11分钟,同样把多出来的时间重点放在对比原文和选项上。选词填空分值比例很低,在剩下的4到7分钟内把认识的选项放在合适的位置,不认识的选项按照词性蒙一下,然后狠心跳过,告诉自己要“有舍才有得”。
  总之,四、六级考试和其他的考试一样,都有固定的模式,大家只要善于总结,科学复习,就可取得。
 

英语 四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