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六级听力能力基本规律与技巧

[四六级]英语六级听力能力基本规律与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7-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学无定法,练无成规,英语六级听力亦如此,功到自然成。但如果在训练过程中能遵循语言的基本规律,并将这些规律化为各种技巧,例如捕捉重要信息、推测言外之意、总结归纳抓住中心思想等,则能*训练效率,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听力能力基本规律与技巧
  学无定法,练无成规,英语六级听力亦如此,功到自然成。但如果在训练过程中能遵循语言的基本规律,并将这些规律化为各种技巧,例如捕捉重要信息、推测言外之意、总结归纳抓住中心思想等,则能*训练效率,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果。
  听力训练中需把握以下几方面的规律:
  1 语音规律
  包括辨音、音变现象(如音的连读、弱读、简化、同化、失去爆破)、重音等。
  例如,连读是口语中经常出现的音变现象。如Fog is spreading to all areas . 前三个单词连读成了/ fCgizprediN/。
  又如,在*语流中常产生音的同化现象,像Would you mind if I smoke here ? 句中would一词本应读成/wud/,但当后面紧跟you /ju:/ 时,尾辅音 /d/ 与 /j/ 同化为另一个辅音/dV/。next year中的尾辅音/t/ 与/j/ 同化成/tF/。读作/nekstFE/。如不熟悉这种同化现象,便会误认为遇到了生词。
  学生在平时学习*会正确发音,掌握单词发音的基本规律和常识,不但有助于*听说能力,而且有助于培养语感,*英语整体水平。
  2语调规律
  注意和分析单词在句中的重读规律有助于识别单词、词组并区分实词、虚词;而注意说话者的语气并分析语句的升、平、降调则有助于了解说话人的情感、态度,从而正确判断说话人之间的关系,推断说话人的意图和目的。英语中的陈述句、特殊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多用降调。升调常表示疑问、怀疑、不解、或不确定,不但常用在一般疑问句中,也用在陈述句、特殊疑问句、婉转祈使句或反意疑问句中。例如:
  I thought it would be all right. (表示推测或不确定)。(↗)
  You haven’t seen the film, have you?(期待给与否定回答)(↗)
  It’s a wonderful film, don’t you think so?(期待给与肯定回答)(↗)
  虚拟语气的语调往往很强烈,句尾使用高降调。例如:
  How I wish I were a student! (↘)
  3句法规律
  主要包括两项内容:
  a) 听力材料中有些词,尤其是虚词(如连词、介词等)往往不易一下听出来,必须运用句法知识加以弥补;
  b) 英语中有些特殊的句型句式、习惯用法常令学生在听力测试中倍感困惑,仅举几例说明。
  例1:
  You cannot be too careful when you drive a car. 开车时越小心越好。
  cannot (can not ) / can never与too连用表示“越------越好”;“再------也不为过”
  例2:
  He is no more able to read Spanish than I am. 他和我一样都读不懂西班牙文。
 

英语六级 听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