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四级汉译英解题方法

[四六级]英语四级汉译英解题方法

来源:网络 2013-08-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英语四级汉译英解题方法

  解题方法:
  步:首先*浏览句子,先看英语不看汉语,从而判断划线处所填句子的形式、时态
  所谓形式包括:
  1词组固定搭配(不定式短语、分词短语、动名词、句子等)
  2.虚拟
  3.被动
  所谓时态是指:根据前后已经给出的英语句子判断所填英语句子的时态。
  第二步:看括号里面的汉语句子,以核心谓语动词为切入点,找准主谓宾、分清定状补。
  第三步:先翻译主谓宾、后翻译定状补,切块对应翻译,重新组合。动词注意时态,名词注意单复数。
  真题详解:2006.12
  1.Specialists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 say that it is not easy to (适应不同文化中的生活).[ 06.12]
  [解题步骤]:
  步:由it is not easy to可以推出,划线处应该接动词原形。
  第二步:划分成分“适应不同文化的生活”
  核心谓语动词是“适应”,“不同文化的”作定语,“生活”作宾语。
  第三步:
  1.切块对应翻译:“适应”=adapt; adapt to; adapt oneself to;“生活”=life;“不同文化的”=different cultures
  2.重新组合:adapt oneself to the life in different cultures
  [正确答案]:adapt oneself to the life/living in different cultures
  [翻 译]:跨文化研究说,适应不同文化的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考察知识点]:[词组固定搭配]adapt oneself to sth/doing sth“适应------”
  2.Since my childhood I have found that (没有什么比读书对我更有吸引力)。
  [解题步骤]:
  步:由Since my childhood I have found that可以推出,划线处应该填写一个句子,时态需要根据后面的汉语意思作进一步的确定。
  第二步:划分成分“没有什么比读书对我更有吸引力”
  核心谓语动词是“比------更有吸引力”, “没有什么”作主语,“读书”作宾语,“对我”作状语。
  第三步:
  1.切块对应翻译:“比------更有吸引力”= be more attractive to sb,“没有什么”=nothing,“读书”=reading,“对我”=for/to me。
  2.重新组合:nothing is more attractive to me than reading
  [正确答案]:nothing is more attractive to me than reading
  [翻 译]:从儿时起我就发现,没有什么比读书对我更有吸引力。
  [考察知识点]:[比较级]nothing+比较级=*;时态:因为从句叙述的是现在的事情,所以用一般现在是即可。
  3.The victim_______ (本来会有机会活下来) if he had been taken to hospital in time。
  [解题步骤]:
  步:由The victim if he had been taken to hospital in time。可以推出,划线处应该填写谓语动词和宾语使得主句完整,并且主句形式、时态根据后面的if he had been taken to hospital in time确定应该采取虚拟语气,是对过去的虚拟。
  第二步:划分成分“本来会有机会活下来”
  核心谓语动词是“本来有机会------”,“活下来”作宾语。
  第三步:
  1.切块对应翻译:“本来有机会------”= would have a chance to do sth,“活下来”=survive
  2.重新组合:would have a chance to survive。
  [正确答案]:would have/stand a chance to survive/of survival
  [翻 译]:如果遇难者被及时送往医院的话,他本来会有机会活下来的。
  [考察知识点]:[虚拟语气]与过去相反的虚拟语气,从句用had done,主句用would have done有机会做某事:have/stand a chance to do sth/of sth

四级 汉译英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