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英语四六级考试完型填空选词技巧

[四六级]英语四六级考试完型填空选词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8-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四六级的考试当中,在拼写形式相近或者含义相近的单词之间进行辨析是让大家相当头痛的题型。今天,我们通过若干讲,将四六级考试中的一些单词辨析一起来分析一下,从*习一些技巧。

在四六级的考试当中,在拼写形式相近或者含义相近的单词之间进行辨析是让大家相当头痛的题型。今天,我们通过若干讲,将四六级考试中的一些单词辨析一起来分析一下,从*习一些技巧。
四级的cloze当中曾经有这样一题:Language is a means of communication, but it is much more than that. Many animals can __69__. 69题供我们选择的单词是:transfer, transmit, convey, communicate。
如果我们只是为了完成题目的需要,可以这样*的分析:
原文的内容讲的是语言的功能和重要性,在这里提到的是动物也可以相互交流;
供我们选择的四个单词中,前面三个词“transfer, transmit, convey”都可以表示“将某物体从A点地转移到B地点”,可以理解为“传送”,只有“communicate”表示两者或更多方之间的“交流”,因此 “communicate”在这里为*佳答案;
题目可以*的分析完,但是我们更应该借此举一反三,把这几个经常一起出现的词彻底搞搞清楚。
我们先来看看transfer和transmit,为了给大家再多扩充一点,我们再加一个transport。
这三个词的共同点是有“trans-”这一部分。而“trans-”这一词根表示“转移、变化”的意思,比如我们熟悉的《变形金刚》,英文名就叫做 “transformer”,我们不妨把这个词分拆一下:trans(变化)+form(形状,形式)+er(相关的人或物),transformer不 就成为“能够改变形状的人或者物”?又比如我们都知道的单词“translate”,不就成为“语言之间的转换”了吗?
然后,我们首先 来看看transfer,“fer”这一部分一般被理解为“携带、拿取”等涵义,我们暂且认为它就相当于“carry”。“trans”表示变化,我们不 妨把“transfer”理解为“携带者发生了变化,或者携带方式发生了变化”。比如,飞机航班A把你带到城市B,然后航班C把你带到你旅行的终点城市 D,你在城市B就经历了一次“transfer”(转机)。为什么这个情况下我们用“transfer”呢?因为原来“携带”你旅行的是航班A,在城市 B,“携带”你旅行的变成了航班C,是不是“携带者发生了变化”? “携带者发生了变化”也可以引申成为“持有者(拥有者)发生了变化”。比如我把一笔钱从我的银行账户转到了你的银行账户,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同样也用 “transfer”,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笔钱的“拥有者”发生了变化?
我们接下来看看transmit, “mit”这一部分一般被理解为“传送”,近似于英语单词“send”。源于这个词根的词还是不少的。比如“emit”,一般“e”作为前缀表示“向 外”,emit就是“发出、射出、散出”,名词形式为“emission”。比如刚刚过去的9月22日是“*无车日”(World Car Free Day),之所以全*的人们设立这一个特殊的日子,主要原因就是人们日益重视汽车的排放,而“排放”这一词正是“emission”。
总之,在看到类似的题目时,不要急躁地去完成,而应该对题目进行一些分析,这样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四六级 完形填空 选词 技巧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