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四六级]新六级:长篇阅读理解的两大变化

[四六级]新六级:长篇阅读理解的两大变化

来源:网络 2013-09-0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此次的英语四六级改革,实则对英语六级影响更大,特别是二战三战的同学。因为一战中已习惯的简单题又换回了极为头疼的选词填空。那么,让我们来看下教师对新阅读理解的解析。

此次的英语四六级改革,实则对英语六级影响更大,特别是二战三战的同学。因为一战中已习惯的简单题又换回了极为头疼的选词填空。那么,让我们来看下教师对新阅读理解的解析。
 
  相信在近期英语四六级改革消息*后,很多同学发现选词填空又回来了。简单地讲,本次六级改革就阅读版块而言主要是两大点变化:
 
  1. 简答题转变为选词填空,即十五选十的题型。选词填空对语法要求高于简答题,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四级传统考法中的选词填空得分是低于六级的简答题的。从考试难度设置上,这种考法确实有问题。为了难度符合四六级设置,本次改革选词填空也成为了六级考点, 考法与四级一致,只是篇章长度长于四级。所以各位六级班学员请务必下载我之前给予的选词填空"傻瓜表",将之应用于真题中。由于六级之前未考过选词填空,可将四级真题作为该题型的复习素材。在利用"傻瓜表"时有任何疑问请私信或邮件向我询问。
 
  2. *阅读变为长篇阅读。这种考法应当称为信息匹配。考查形式与之前的多项选择不同,但本质上讲,考法还是一致的:定位与速度。此次改革给予的样题是2010年12月的六级*阅读真题,从目前给的十个句子的考法中简单总结下考点。
 
  1) 定位原则。在六级课上我们讲过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排序,请严格按照排序的顺序寻找关键词,找到后利用关键词回文定位。
 
  2) 关键词非首次出现原则。此题型需利用关键词定位,但定位的位置不一定是关键词次出现的位置。需定位后结合原文与题干的内容进行比对。若不符,则继续向下寻找。
 
  3) 非顺序原则。
 
  4) 匹配原则。十个句子与原文定位处需有明确的匹配关系:同义改写,正话反说,反话正说等。
 
  了解了这次四六级改革的具体信息后,很多人都在说本次改革的六级长篇阅读理解是在向考研信息匹配题靠拢。实际上更精确地讲,该题型与考研英语一的信息匹配考法上很是有很大差距的,反倒与考研英语二2011-2013年真题中的匹配题较为接近,各位同学如果想要练手,可以在网上下载英语二真题作比较,并可以作一些相应的练习。
 

六级 阅读理解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