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我国留学生日趋呈现年轻化趋势

我国留学生日趋呈现年轻化趋势

来源:网络 2014-12-02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昨天*《*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首次透露来自官方数据的“海归”薪酬状况。


    据报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昨天*《*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首次透露来自官方数据的“海归”薪酬状况。统计显示,我国留学人员正在日趋年轻化,*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已经占到三分之一;但“海归”与国内毕业生相比,薪酬优势并不十分突出,近九成的本科生月薪在1万元以下,本科生中约半数月薪还不到5000元。

  留学生中1/3是“小留”

  改革开放至去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305.86万人,其中有72.38%选择回国发展,去年“海归”的比例更是占到85.41%。留学后回国就业的潮流非常明显。《蓝皮书》采集的数据来源于2013年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就业落户的数据、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数据,以及留学服务中心设立在除我国西藏以外的各分中心、学历学位认证验证机构所采集的数据。

  蓝皮书显示,“海归”的学历主体仍是硕士,占到63%,30%的“海归”取得了学士学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仅占6%。从整个“海归”群体的专业看,选择*多的十个学科多为商科和社会科学类学科,包括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等;但到了博士层级,专业就以理工科为主了,集中在生物、计算机、物理化学、医学等学科。从留学国家看,英国仍是*学生*热门的留学目的地,其次是美、澳、韩、日等国。从留学生的年龄段看,“小留”(*阶段就出国的小留学生)群体正在日趋增多,*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占33.48%,本科毕业后出国的占47.31%,硕士毕业后出国的仅占5.59%。业内分析称,留学低龄化的趋势今后会更加明显,未来会有更多*生出国。

  半数本科海归月薪不到5000元

  薪酬方面,《蓝皮书》的统计数据显示,多数“海归”回国后的月薪在1万元以下。73.5%的博士生、86.6%的硕士生、88%的本科生月薪都不到1万元。另外,还有32.8%的博士生、40.86%的硕士生、47.74%的本科生月薪还不到5000元。

留学生 留学 年轻化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