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低龄留学成为我国赴美留学*明显趋势

低龄留学成为我国赴美留学*明显趋势

来源:网络 2014-12-19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当前,*依然是*大留学生来源国,*留学发展正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当前,*依然是*大留学生来源国,*留学发展正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其中,2013年在美就读*的*留学生人数已超过3万人,占2013年美国*留学生总数的将近一半。

  这份报告名为《国际人才蓝皮书——*留学发展报告(2014)》,由*与全球化智库、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

  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出国留学总人数为41.39万,依然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瑞典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大留学生来源国,**大留学生来源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报告援引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13年门户开放报告》的统计,2013年,*赴美留学生人数为235597人,*留学生在美国吸纳的国际留学生中所占比重从2006年的11.1%上升到了2013年的28.7%,远超过位居第二的印度(11.8%)和第三的韩国(8.6%),创历史新高。加拿大的*留学生人数也有显著增加,从2011年的6.7万人增加到了2013年的8.8万人,占比则由22%**到33%。此外,*已连续五年成为加拿大的*大留学生来源国。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留学发展正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以美国为例,从2009年起,在美就读*的*留学生人数直线上升,2011年,*超过韩国,成为美国*留学生大来源国。2011年,有将近24000名*留学生就读美国*,占当年赴美*留学生总数的15%。另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数据,2013年在美就读*的*留学生人数已超过3万人,占2013年美国*留学生总数的将近一半(46%)。

  从*类型上看,近九成去美国读*的*留学生选择私立*,2013年在美就读私立*的*留学生上升到23793人,而2006年仅为65人。根据美国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的数据,在美国公立和私立*持F-1签证的*留学生数量10年来增长60多倍,从2003至2004学年的433人,增长到2012至2013学年的26919人。

  从*留学生的留学目的地来看,2007至2014年,超过九成出国读*的*留学生集中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其中,加拿大是*受**留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国,有近1/3的*留学生选择在加拿大读*。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则分别居第二、第三和第四位。近年来,一些欧洲大陆国家也越来越受到**留学生的青睐。

  报告研究结论称,选择出国读*的原因多种多样。首先,从教育和考试制度看,国外相对自由宽松;其次,国外很多*是**高校的摇篮;此外,**语言能力、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等,也是很多家长提早将*送到国外读*的原因之一。

  报告的调查还显示,出国读*和本科的学生家庭普遍呈“三高”特点,即父母至少一方拥有高学历、高职位和高收入。在近千名受访家长中,有七成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近七成在工作单位中拥有较高决策权,有六成家庭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

  报告称,随着*经济发展,家庭收入增加,有能力支付低龄子女留学的家庭将越来越多。此外,由于*高等教育改革进展缓慢,许多家长和学生对国内高等教育现状不满,这直接导致出国读本科的人数不断增加,并进一步向基础教育阶段渗透,这也导致了出国留学的*生人数也在增加。

  不过,这份报告也建议称,低龄留学生因为出国年龄较小,尚未成年,*观和价值观尚未形成,自我管理能力受限,这造成了包括缺少自我*护意识、难以融入当地社会等问题,留学生和家长在做出留学决定前,要认真思考,让理性留学代替盲目留学。(来自网络)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留学 美国留学 趋势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