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揭秘美国五大实力较好高校录取潜规则

揭秘美国五大实力较好高校录取潜规则

来源:网络 2015-01-09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揭秘美国五大*高校录取潜规则


  在预备赴美留学的大军中,几乎全部学子都梦想入读像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这样的*高校。众所周知,这些*学府的申请竞争十分激烈,申请条件也相当“苛刻”。那么,这些*牛高校都设立了怎样的录取门槛?在此,朗阁为大家介绍了2015美国五大实力较好高校的录取条件。

  2015年美国实力较好高校录取条件之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坐落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是美国享誉*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是常春藤盟校之一。

  这几年在美国大学排名中*能超过哈佛大学的也只有这所了。普林斯顿大学已有259年历史的高校,目前为止没有自己的医中心,且其商中心及法中心规模也相对较小,但却能与哈佛大学、耶鲁等大校齐名,自有其本身的独到之处。

  普林斯顿大学喜欢招收这样的学生:

  学校一般会给大多数申请者面试或者电话面试的机会。

  学校自恃较高,对我国大陆背景申请者往往不太看重。

  2015年美国实力较好高校录取条件之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之一,*的常春藤盟校成员。

  哈佛大学喜欢招收这样的学生:

  哈佛大学更关注SAT成绩。2250分以下的我国内地背景学生几乎会被直接淘汰。由此,SAT成绩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哈佛大学喜欢招两种我国内陆学生:

  一种是在某个领域非常独特的学生。这种特质基本要通过各位的ESSAY,跟奖项体现出来;

  另外一种是智力高到不行的明星学生,这一点估计更多要参考SAT成绩来判断。明星学生的特点是在很多领域都获得过硬的奖项。此外,大家要在文书中体现出一定的思考。

  2015年美国实力较好高校录取条件之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是常春藤盟校中*重视本科教育的一所大学;美国*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美国建立的第三所大学。耶鲁大学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一直在追逐美国大学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前三的位置。

  耶鲁大学喜欢招收这样的学生:

  耶鲁大学跟哈佛大学一样比较看重SAT成绩。往年录取主流是SAT2300分以上,并且曾经获得重大奖项的学子。当然,耶鲁大学每年也都会给SAT稍微低一点的学生一些机会,这些学生的ESSAY大多是关于对人生或社会的思考,或者把一件小事写得特别生动。

  耶鲁大学喜欢录取有*力的社会型青年。反之,大家如果在PS里大谈对科学感兴趣就基本偏离了耶鲁大学的口味,总之各位要是没思想、没*力可能也能通过自己的独特性被哈佛大学录取,性格独特的人在耶鲁大学几乎是找不到归宿的。这也是为什么耶鲁大学为美国培养了这么多总统的一大原因。

  2015年美国留学实力较好高校录取特点之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坐落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中心都名列前茅,她的新闻中心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荣誉。

  大部分学生喜欢哥伦比亚大学原因都是由于她的地理位置,所以如果大家在文书里还一遍遍提多喜欢纽约,那就基本上等来的就只有坏消息。各位喜欢纽约,关键是要在文书里深刻分析自己为什么喜欢纽约和哥伦比亚大学,找到自己跟城市生活方式的结合点,比如想学艺术的学生就可以说纽约有各种音乐剧场等。

  哥大另外一个重要特点是核心课程,这也使得大部分哥大的学生对社会科学跟人文学都有着很深刻的理解,大家基本上把*和*自己的人文素养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

  哥大的总体氛围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大家都在忙着竞争各种实习。而专心*的,喜欢在安静的氛围里搞各种文艺的,比较理想主义的学生不多。

  哥伦比亚大学喜欢招收这样的学生:

  哥大是个比较特别的学校,部分SAT2300分以上,课外活动很丰富的申请者都会被拒。如果想申请哥伦比亚大学,大家首先要在PS里体现出自己的思想以及成熟度,不少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者的PS都显得很干练,有一种气场在里面。

  再者,哥伦比亚大学很重视课外活动,因为纽约本身就是个有着各种活动的精彩的城市,所以能反映出*力的课外活动,也许能间接反映出大家将来能给哥伦比亚大学在活动方面做的贡献。

  2015年美国留学实力较好高校录取特点之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美国私立大学,2014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2013QS*大学排名*第7,2013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排名*第4,被认为是*上*杰出的大学之一。

  斯坦福大学的地理位置是其*大优势,一直吸引了众多向往加州的学生。加州是一个阳光,创新,开放的地方,斯坦福的学生用这几个词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斯坦福大学喜欢招收这样的学生:

  斯坦福大学对于SAT和托福成绩的要求并不是那么的严格,每年都会录取一两个SAT2100分的我国内陆学生,但是斯坦福大学的ESSAY却很让人头疼。

  斯坦福大学是很看重匹配度的学校,斯坦福大学的ESSASY一定要写得有新意或真诚。申请斯坦福大学的美国当地学生质量跟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是一个档次的。斯坦福大学既会招科研型人才也会招社会型的人才,限制会相对少些。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美国 潜规则 *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