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2018美本申请CA系统文书题目大变革!

2018美本申请CA系统文书题目大变革!

来源:网络 2017-03-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7年2月,通用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公布了其2017-2018年度申请文书题目,较去年有了较大变动。建议申请留学的同学们多加留意,提前准备。

2017年2月,通用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公布了其2017-2018年度申请文书题目,较去年有了较大变动。朗阁小编建议申请留学的同学们多加留意,提前准备。

  

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 简称Common App)是美国大学本科入学网上申请的一站式网站,适用于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高校在内的美国大学。它的使命在于帮助申请人一次性,一站式地进行原本繁琐的大学申请流程(如提交*成绩单、推荐信以及文书等)。CA系统为了全面评估申请人的成就和潜力,除了考虑标化成绩,如GPA,SAT/ACT/TOEFL等考试成绩外,还有个性化因素,如:留学文书、推荐信、课外活动等也占据着重要地位。

  

 

题目数量变化

  

2017-2018年度申请文书题目增加了2道新题,现在一共是7道选题。先增选题如下:

  

1. Describe a topic, idea, or concept you find so engaging that it makes you lose all track of time. Why does it captivate you? What or who do you turn to when you want to learn more?

  

译文:描述一个主题,观点或者理念,你发现它如此引人入胜,以致于让你忘记时间。为什么它能吸引你?当你想要再深入了解的时候,会寻求什么或者谁的帮助?

  

解析:考量学生的兴趣爱好,重点在于分析为何受吸引,如何*持对兴趣爱好的坚持与热情,不断探索新的领域和知识。

  

2.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 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 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 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s.

  

译文:分享一个你自选的话题。文章可以是你之前已经写过的,也可以是针对不同问题的回应,或者是你自创的问题。

  

解析:开放式命题,考察学生的发散性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善于从多角度分析和解读问题。

  

题目内容调整

  

7个文题中,有3道题目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微调,题目更有针对性,细节化,变化的题目包括:

  

1. 新题: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 setback, or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译文:我们遇到的困境/阻碍获得的经验教训是我们之后成功的基础。回忆你曾经面对过的一次挑战、一场阻碍、一种失败,它是如何影响你的?你又从*到了什么?

  

原题: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failure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n incident or time when you experienced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译文:失败乃成功之母,回忆一次你的失败经历或变故,并说明这次失败对你的影响,和你从这次经历*到了什么?

  

解析:很多学生对原题会有部分担忧,认为失败的经历会给招生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但今年,题目的解读范围变大,从讲述一次失败的经历扩增到你面对的一次挑战,阻碍或失败。如此一来,学生有了更多可供发挥的空间,建议书写时有一个完整的思路:从挑战、阻碍、失败到总结教训,再到成功完成预定*,表现出不惧困难,勇敢坚持的*品质。

  

2.新题: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 What was the outcome?

  

译文:回忆你曾经质疑或者挑战一个信仰或想法的时刻,是什么影响了你的思维?你又获得了什么?

  

原题: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 to act? Would you make the same decision again?

  

译文:回忆一次你曾挑战过的某种观点或信念。是什么促使你这么做?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是否依然还会这么做?

  

解析:该题由原本的挑战信念或想法,变成了质疑和挑战,从原本对结果和行为的描述分析改为了思维的改变及收获。这道题很有难度,但同时也更容易表现出学生的性格和个性。题目修改之后简单了很多,只要写清楚思维上的质疑和挑战,结论如何即可,没有严格要求对于行动上的论述。

  

3. 新题: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event, 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 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

  

译文:讨论某一次成就,事件或者领悟,它标志着你的一段个人成长和关于你自己或者他人的一次新理解。

  

原题: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or event, formal or informal, that marked your transition from childhood to adulthood within your culture, community, or family.

  

译文:讨论一项正式或非正式的成就或事件,这件事标志着你在文化、社区或家庭中从孩童向成年人的转变。

  

解析:题目从具体意义上来看跟原题意思变化不大,*的要点是把由孩童像成年转变的标志性事件换成了激发了你个人的成长与对自己或他人的全新了解,题目的要求降低,从象征人生转折的重大事件变为生活中可能成长的小契机和周围人对自己的新感悟,可写性更强,范围也更广。但要提醒同学们,越是生活化的题目,越要注意选材和结构分配的合理性。想要在平凡之中写出自己的特色,绝非易事。

  

*持经典的题目

 

2017-2018年度申请文书题目中有2个选题与往年*持一致,具体内容如下:

  

1. Some students have a background, identity, interest, or talent that is so meaningful they believe their application would be incomplete without it. If this sounds like you, then please share your story.

  

译文:一些学生有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背景、身份、兴趣或天赋,如果在申请材料中不提及这些,那么这份申请材料将会不够完整。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请分享你的故事。

  

解析:作为一道经典题型,它还*持着原汁原味。兴趣和天赋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更重要的是关注背景和身份。它可以指特殊的家庭背景,民族背景或是文化背景,例如单亲家庭,少数民族,二代移民等,要立足于这份与众不同的背景带给你怎样切身的影响。

  

2. Describe a problem you've solved or a problem you'd like to solve. It can be an intellectual challenge, a research query, an ethical dilemma-anything that is of personal importance, no matter the scale. Explain its significance to you and what steps you took or could be taken to identify a solution.

  

译文:描述一个你曾经解决过的问题或者你想要解决的问题。它可以是智力挑战,研究查询,道德困境——不受限制,任何对你个人来说非常重要的经历都行。阐明它对你的意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采取了哪些步骤,或者你觉得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得到解决方案。

  

解析:简单来说,这个文题要求申请学生评估一个具重大意义的经验、成就或者是面临过的道德、伦理、困境以及它对你产生的影响。重点不在于精彩的文笔和描述方式,而在于个人的多样化经历,不同的思考方式和价值观念。

  

文章字数

  

文章字数*持不变,上限依旧是650字。综合来看,Common系统在不断的修改之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理性思考,个人成长,理解感悟的考察,从形式化宏大叙事到突出个性化,细节化,生活化的描写方式,帮助申请人避免靠煽情买泪点的假大空文章,也有利于招生院校透过申请作文的回答可以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申请者,录取到自己*满意的人选。

  

美国大学倾向于招收综合素质*的学生,申请文书的题目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反应和体现大学招生的实质需求。不仅仅让一些写作能力和英文使用水平较好的学生得到更多的发挥空间,更需要借着有深度的题目使学生的思想、观点和心智成熟度在回答中得到*大化展现,更加凸显文题的公平和客观。

 

过去几年CA的文书题目改动并不大,因此在坊间也形成了各种标准的模板,很多学校收到文书之后,发现标准化&rdqu

美国本科 美国本科申请 CA系统文书 文书题目变革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