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如何适应荷兰大学的课堂

如何适应荷兰大学的课堂

来源:网络 2018-02-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荷兰的大学都是怎么上课的呢,授课方式与咱们本国的大学有什么区别呢?今天老师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中荷大学的不同之处,特别是上课方式,自主学习和如何适应荷兰大学课堂。

荷兰的大学都是怎么上课的呢,授课方式与咱们本国的大学有什么区别呢?今天老师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中荷大学的不同之处,特别是上课方式,自主学习和如何适应荷兰大学课堂。

 

一、关于上课方式

 

首先能感受到的就是上课方式的不同,国内多数是大课,以老师主讲、学生做笔记的模式为主。而荷兰大学的课程分为四种:

 

1. Vorlesung

 

即大课,也就是老师讲课,学生人数较多;

 

2. Seminar

 

指的是研讨课,学生人数较少(一般不超过30人),一般就是学生自主学习、上课一起讨论或者做Referat的形式来学习,老师只起到辅助、指点的作用。

 

3. Tutorium

 

相当于辅导课,是针对某些较难课程的Vorlesung或Seminar的补充,一般由高年级的学生进行授课,针对课上内容解答大家的问题,或者做一些拓展的练习和应用。

 

4. Uebung

 

就是练习课,课上会讲一些非常基础性的理论知识,比如Wissenschaftliches Schreiben。

 

二、关于自主学习

 

让我体会*深的就是自主学习四个字,如果Seminar很多的话,一个学期下来老师都不会讲很多内容,知识的获取完全是通过查找相关资料、阅读文献等方式,即使是在Vorlesung的课堂上,老师也会提很多问题,和学生有一定的互动。有些大学并没有签到制度,来不来上课完全取决于自己。

 

几乎每节课后老师都会布置相关的阅读作业,所以有很多要阅读的文献,有一种德福阅读升级版的感觉。不读文献的话就会影响下节课的理解。当然,也没有人会检查你到底有没有读,但是知识学没学会是只有自己才清楚。如此大的阅读量,逐字逐句地读肯定也是来不及的,一定阅读技巧的训练也是必要的。

 

三、如何适应荷兰的大学课堂

 

初来乍到,对课堂不太容易适应,毕竟用一门外语上课的时候,一心二用还是很吃力的。例如:看着PPT的时候可能就听不到老师在说什么,专心听老师讲的时候可能也顾不上做笔记,而且老师讲的内容也不是完全能听懂T.T。不过,我觉得这个完全不必担心,因为随着听力练习的增多,每天都在英语的环境里,进步真的很快,能听懂的部分会越来越多。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觉得很难,觉得什么都听不懂,然后就直接放弃了,坚持下来才会慢慢适应。

 

个人觉得咱们*的留学生其实不是很擅长表达自己,或者说因为怕语言不够好而影响自己的表达,所以上课的发言并没有那么积极。其实吧,只有勇敢地表达自己,才能更好地和别人交流看法。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在课上提问,或者课后给老师写邮件,大学里面的老师都很nett,看到外国留学生大多会很有耐心解答,即使是你觉得很基础的问题,他们也会很详细地解释到懂了为止。

 

总结下来就是:在荷兰留学,要学会自主学习,因为没有人会督促或监督你;然后就是,不要害怕出错,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好啦,老师的分享就到这啦,也希望各位留德小伙伴儿都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加油!

朗阁小编推荐:

荷兰大学 荷兰留学生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