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SAT考试 > SAT资讯 > SAT作文评分标准

SAT作文评分标准

来源:网络 2013-03-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何才能取得一个写作呢?首先我们需要研究一下SAT作文的评分标准。

  一、逻辑分

  SAT写作6分标准里个项目是这样说的“effectively and insightfully develops a point of view on the issue and demonstrates outstanding critical thinking, 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amples, reasons and other evidence to support its position.”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SAT满分标准*强调和重视的是众考生的逻辑思维以及他们对特定事物的思辨性的考虑。Insight是指大家对事物深入而深刻的看法,中文可以理解成洞察力。Critical thinking则是辩证性的思考。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amples, reasons and other evidence to support its position是要大家用例子,理由或者其他证据去*自己的观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例子、理由和证据前面有一个clearly,也就是说*的要求是要大家清晰的表达自己的看法。这个清晰其实就是强调大家的一种逻辑性。例子理由要与你的观点密切相关。例子理由如何支撑文章的观点要非常清晰的得以体现。

  二、结构分

  满分标准中的第二个要求:is well organized and clearly focused, demonstrating clear coherence and smooth progression of ideas.’’

  一篇完整的SAT作文结构应该是这样的:

  P1 Introductory sentence. Thesis. Sentence previewing three examples.

  P2 Transition + topic sentence. Support sentence. Additional support (Example 1). Closing sentence summarizing the paragraph (with the take-away point).

  P3 Transition + topic sentence. Support sentence. Additional support(Example 2). Closing sentence summarizing the paragraph (with the take-away point).

  P4 Transition + topic sentence. Support sentence. Additional support (Example 3). Closing sentence summarizing the paragraph (with the take-away point).

  P5 Conclusion.

  现在许多学生的写作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开头段结尾段的结构能够得到,但是中间段落的Topic Sentence和 Concluding Sentence不喜欢写。单纯的在开头段后举例是不能有力的*自己的观点的。每个中间段的完整结构必须有分支观点句,支撑句和结论句。分支观点句往往是例子要告诉人们的道理或者作者要通过例子表达的内容的总括。结论句往往是对例子的分析:“在这个例子中,通过什么从而使什么怎么样。”

  经常走进教室的时候看见用功的学生们*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抱着一本红宝词汇书默默背诵,但是一旦进入课堂,以托福四项为例:听力的时候听不懂,写下来才能稍微认得;做阅读的时候会问老师这个单词好眼熟就是想不起来,或者害羞点的学生不好意思问,就按照词的组成模样自己差不多的给安一个想象中的意思;口语的时候根本无法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对词语的使用度非常低,或者很好的英文但是说出来就怪腔怪调,甚至因为不知道如何发音干脆就用别的词替换掉原本非常适合的“闪光词”;写作的时候更是满篇都是中式英语,或者非常简单的一些nice,good,bad这样的*生词汇重复的用来用去。

  可是我们能说这是学生不用功背单词所造成的吗?不是,他们依然在勤勤恳恳的从A字头慢慢一遍又一遍的背诵,可能多时候对托福成绩,或者说对于英文学习的作用并不到位。其实这是一个学习方法的误区。

  我们*人从小到大学说话学写作文学和别人交流沟通的时候有没有拿着中文单词3000在背呢?应该是没有的。我常常和我的学生说我学了这么多语言,英文日文法文,但我几乎很少背单词(也只有在考SAT的时候确实突击过一个月的单词,因为里面确有许多生僻的单词),但如果对于连托福,即是说连基本英文能力都还没具备的学生来说,这样的背单词其实收效不大,通常这个时候我的学生就会眼睛发亮——还有不用背单词就能学好语言的方法啊?但我接下来的说的话非常让他们崩溃——我会告诉他们我都是连着文章一起背的,而且不仅仅背,还要背诵出来,*好是那种有中英文对照的美文(非小说),或者电影脚本,顺便还可以学习里面人物的发音,这样在有了语言背景的情况下,就不会将形相似的单词意思弄错,对于很多动词形容词也不仅仅是知道一个中文意思,而是很好的会去使用,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用,这种方法对于考试而言也许收效不如死背单词来的收效快,但是对于语言学习来说确实非常扎实且能打下长远基础。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sat 评分标准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