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SAT考试 > SAT资讯 > SAT考试单词关其实很简单

SAT考试单词关其实很简单

来源:网络 2016-07-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背单词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这个需要考生花费一定的时间做功课,其实掌握方法才是关键,接下来给大家安利一个不用那么费力的单词记忆法,教大家如何利用零散时间背单词。

背单词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这个需要考生花费一定的时间做功课,其实掌握方法才是关键,接下来朗阁小编给大家安利一个不用那么费力的单词记忆法,教大家如何利用零散时间背单词。

  ★★具体方法和步骤:

  1. 卡片法


  所谓卡片法就是将托福词汇写在卡片上,随身携带,在等车、课间或者午休时方便随时翻看、记忆。

  ★主要是以下步骤:

  1)区分可认出和不可认出单词


  每天给自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把自己的词汇书商的词汇进行简单的记忆,每天定量,大约100到200个就可以,把词汇区分为一眼可以认出的和一眼认不出来的就可以了。

  2)抄下不可认单词

  把一眼认不出来的打印出来,或者是抄在纸上或者卡片上,带到学校去,利用任何一个空余时间,(比如去学校的车上、午饭前后、上课前后等)。一天下来,这200个单词,肯定会记住100个左右。然后第二天再继续背诵,并且把记住的这100个再次复习。

        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利用零碎时间记忆SAT词汇,由于和单词在一天中见面的次数很多,即使每次见面的时间短,也可以很好的记住单词并根据当时备考SAT考试的情况随时调整词汇的记忆,好处多多。

  ★用这种方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以不能直接瞄到答案为原则;

  2)不要贪多,一次不能背太多,容易搞混,因此必须常常复习;

  3)背单词*忌常立志,发宏愿,愿太大不仅自己没办法负荷,还会打击信心;反而是应该立志长,维持背单字的信念,持续不断地背下去。这样才能够真正达到充分利用零散时间的目的。

  2. 四面楚歌法

  所谓四面楚歌法,就是在每个看得到的地方都放一个记不下来的难词。这种方法主要用来复习明明背过好几次却完全想不起来SAT词汇。

  ★用这种方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单词的字体要大,一定要可以看得清楚。

  2)让单词出现在*有时间、*看得到的地方。例如:可以在家里的墙壁上比较显眼的地方贴上写有单词的纸条;经常使用计算机的上班族,可以下载自动换桌布的程序,把单字设成桌面,一次一个单字,*不怕你看不到!

 

 

新SAT 背单词 方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