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SAT考试 > SAT资讯 > 新SAT语法词汇:词义和语境的双重结合

新SAT语法词汇:词义和语境的双重结合

来源:网络 2016-04-1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讯】CB公布的SAT考试大纲以及已经*的四套样题,我们可以发现,SAT语法考察的形式和内容度有了很大的改变。正确把握语法用法将会意义深大,词义和语境的双重结合要求我们也要做相应的考试策略改变。

朗阁讯】CB公布的SAT考试大纲以及已经*的四套样题,我们可以发现,SAT语法考察的形式和内容度有了很大的改变。正确把握语法用法将会意义深大,词义和语境的双重结合要求我们也要做相应的考试策略改变。

 


改革后的新SAT语法中的词汇是如何考查的?下面我们通过新旧SAT词汇题目对比来具体看看吧!

 

本题是老SAT的题:

 

For (A) any mayor of a vast metropolitan area, an understanding of (B) current issues in all districts is (C) not only desirous (D) but also vital. No error (E)

 

本题选择D,考的是单词词义,应该改为desirable。desirable的意思是令人满意的,desirous 的意思是渴望的,两词虽然形相近,意思却有云泥之别。

 

本题是新SAT的题:

 

As Kingman developed as a painter, his works were often compared to paintings by Chinese landscape artists dating back to CE 960, a time when a strong tradition of landscape painting emerged in Chinese art. Kingman, however, vacated from that tradition in a number of ways, most notably in that he chose to focus not on natural landscapes, such as mountains and rivers, but on cities. 

 

A) NO CHANGE

B) evacuated

C) departed

D) retired

 

本题选择C,考查单词词义。每个词都有离开的意思,但是*准确的却是C,因为其他三个词在形容一个人脱离一种传统(from a tradition in a number of ways)都不和传统,不够贴切(即不符合这段话创造出的语境)。

 

总结:新SAT改革之后,语法部分词汇题的考查不再是机械的,词义准确性考察。而是增加了一个思维层面,脱离语境,可能都能表达一个中文意思,可在语境中就是有且只有一个。这种考察方法要求考生不仅具有简单的是否型语言能力,更要具备清晰准确的多场合语言使用能力(即辨析能力),这和整个SAT改革的趋势实相符的。所以同学们在复习迎考的时候,不仅要做大量的题目以致熟能生巧,而且还要有反思洞察能力,把握住了SAT改革的大方向也许能够让你的复习少走弯路,考试胜人一筹。

SAT 语法 词汇 新SAT语法词汇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