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SAT考试 > SAT资讯 > 深度分析细节在SAT写作中的应用

深度分析细节在SAT写作中的应用

来源:网络 2016-04-1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据的考试资讯,我们得知,SAT考试较之前发生一些性的改革,

据的考试资讯,我们得知,SAT考试较之前发生一些性的改革,首次对学生metalinguistic,即'关于语言的语言'能力的考核,这种考核主要体现在作文三个评分维度中的analysis部分,这对绝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很多同学的备考精力放在了对语用功能的死记硬背上,见statistics就credibility/objectivity,见anecdote就写sincere tone,这固然没错,然而这样机械的背诵+默写的模式写出来的文章是缺乏深度的,官方指南给出的很多sample essay对这种没有贴合文章,纯模板式的分析都给了两分的低分。

 

可见,想在新SAT写作的分析部分拿到,难点不在于背诵语用功能,而在于如何真正理清文章中词与词,句与句之间的联系。下面,我们以一篇课堂练习的开头段为例,看看对文章的深度分析到底该怎么着手。托福考试全方位攻略

 

S1 Why was King Lear treated so cruelly by his daughters? S2 Until recently, most of the answers have come from scholars with scant knowledge of economic theory. S3 Fortunately, John Ermisch, an Essex economist, is working to remedy this deficiency. S4  His research proves what many parents have long suspected-that increased wealth goes along with filial ingratitude.

 

 

Core

Function

S1

treated cruelly by his daughters

introduction of the issue to be discussed

S2

scant knowledge of economic theory

contrast former answers with the present one; lead into the key word –economic

S3

economist, remedy,deficiency

S4

increased wealth, filial ingratitude.

topic sentence; key word 2 (filial ingratitude)

 

 

S1: 本文以一个rhetorical question开篇,引入了本文讨论的论题:富裕家庭的子女为何相对不孝顺。该论题相对冷门,因此作者在此句中引用了广大西方读者所熟知的李尔王的典故,莎士比亚的这部作品的主题之一正是王的女儿们的不孝。以寥寥数字,引起读者思考的同时又将主题交代清楚,这种allude to classics的手法,也正是SAT作文中的分析要点。

 

S2 & S3: 仍然起到introduction的作用,说明本文对于上述主题的解析主要从经济学角度出发。副词结构Until recently提示过去的观点,同时也暗示将要介绍的观点和它们不同,紧接着的fortunately以正面语气引出本文所介绍观点的论证角度,fortunate和scant knowledge,deficiency一褒一贬的对比,表明了作者对John Ermisch从经济学的角度来分析该问题是非常认同的(后文从边际效应和竞争效应两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从语法结构上来讲,副词对句子结构的影响不大,但从语用学pragmatics的角度来讲,对理解作者的态度和真实想法是意义重大的,同学们应特别注意。

 

S4: 全文的central claim,子女的孝顺程度和父母的富裕程度是负相关的。该句子结构比较有意思,'what many parents have long suspected'是用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做prove的宾语)。that increased wealth goes along with filial ingratitude'一句为该宾语从句的同位语,起解释说明的作用。整个句子也可以改成His research proves that increased wealth goes along with filial ingratitude,a finding that many parents have long suspected. 改写后的句子更容易被同学们理解,但在表达上不及原句,S4的中心毫无疑问在'increased wealth goes along with filial ingratitude'上,因此应该放在句尾强调,而改写后的句子则把重心搞倒了。

 

综上,我们分析这段话的时候,着手点除了比较明显的修辞手法rhetorical question和allusion之外,还可以从单词的选择和对比结构的使用分析作者的态度,后者明显是更具深度的。同时,上述解析也提醒我们,不管从哪个角度分析,"经济学理论"这个核心词是我们不能不写的。

 

当然,因为时间关系,文中展示的方法不可能应用到考场上,但如果大家在平时的练习中养成这种好习惯,假以时日,同学们也一定能*而准确的把握作者意图和写作脉络,写出一篇庖丁解牛的分析性文章。

 

以上就是对写作中细节注意问题的诠释,如你有更多的问题,可以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SAT写作 SAT考试 SAT作文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