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SAT考试 > SAT资讯 > SAT数学秘诀:逻辑推理

SAT数学秘诀:逻辑推理

来源:网络 2018-09-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SAT考试的考生要知道一个要点,那就是SAT数学考试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推理的能力,而不是说考SAT数学的技能。

很多考SAT考试的考生要知道一个要点,那就是SAT数学考试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推理的能力,而不是说考SAT数学的技能。

  

举个例子来说,*的*生,*生数学所解的题很多成年人可能都不会解,可是成年人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一些逻辑分析和一些简单的推理问题,*生并不了解。这个就是数学技能和逻辑推理能力的区别。

  

对美国的教育而言,数学部分更注重的是生活上的一种技能,也就是说逻辑分析的能力,所以在复习SAT的数学部分,和准备参加SAT考试一定要注意不能死记数学公式,也不能只关注解题的能力。因为SAT不强调数学解题能力,而是强调基本的逻辑推理能力。

  

其中一个*就是SAT数学考试中会把用到的基本公式都表明在考卷的前面。

  

在SAT考试考卷中,开头都会把简单的数学公式罗列出来,比如说圆的面积、圆的周长,然后面积公式、三角形的面积、体积,一些特殊的三角形;比如30度角、60度角、直角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形。

  

SAT数学考试中很多专业性词汇也是考生备考中比较头痛的一件事,比如统计学,提到数据分析,提到概率论,这些都是很大的词汇。大家在解题的时候并不需要完全掌握,就我们**所学的这些知识,只要掌握基本的*、*的数学知识就应该可以去解决,而不需要记住统计上的一些公式,概率论上的一些公式。这些公式对SAT考试来说是没有用的,然后反而是你的一些基本的逻辑推理的能力。

  

另外一个*就是SAT数学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

  

美国人由于常年使用计算器,以至于人们只习惯于用加法,连减法都不使用的。以至于对SAT数学考试,就允许考生使用计算器。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计算器都可以使用在SAT的考试中,有些计算器,比如带有存储功能的,会发出特殊的声音的,需要电源的,可以打印发票的等等都是不可以的。SAT数学考试中所使用的计算器仅仅是简单的,加减乘除,有一些科学运算,有一些图表的显示,这是可以使用的。

  

去参加SAT考试,*好是带一个计算器,可是在我们平时准备SAT考试过程中*好已经习惯于使用计算器,就会效果更好一些。如果说平时的练习都是用心算,用笔算,考试带一个计算器帮助不大,反而会构成一定的干扰。

  

通过上面两点,我们可以看到SAT数学考试在大部分需要记忆和计算的方面都*的方便,大家需要做的是用自己的逻辑思维,把题目中的关系理顺清楚,这样就能更加顺利的发挥出*考生在数学方面的优势了。

  

以上就是SAT数学*技巧之逻辑推理。我们平时可以不用去死记硬背一些数学公式,但是一定要会用。更重要的是,训练*我们的逻辑推理能力。

SAT数学逻辑 逻辑推理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