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留学】美国留学市场营销专业方向解析

【留学】美国留学市场营销专业方向解析

来源:网络 2012-08-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工商管理中心里,营销专业的课程设置要求学生懂得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管理学和统计方法,专业课设置则基本按营销活动的各环节安排,包括产品和订价、促销原理、广告、零售、*管理、消费者行为、市场调研、营销战略学。

  在工商管理中心里,营销专业的课程设置要求学生懂得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管理学和统计方法,专业课设置则基本按营销活动的各环节安排,包括产品和订价、促销原理、广告、零售、*管理、消费者行为、市场调研、营销战略学。
  1、“环境营销”

  近年,环境危机和消费者环境意识的练习对企业形成双重压力。一方面,需要研究现代社会面临的*重要的、与环境相关的问题是什么;另一方面,要了解在现代环境条件下,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以及对具有环境意识的消费者进行细分的方法。这一研究题目*终关心的是环境问题和环境意识为企业营销带来了哪些机会和威胁, 以及有哪些可供企业选作的营销战略。

  2、“全球信息和通讯产业的战略环境”

  研究信息和通讯产业的市场定义、结构分析、发展和演进、战投资移民*条件略选择、新产品开发、技术发展等。还包括研究信息通讯产业机构:报纸、电子公司、学校等的未来发展,以及产业发展在医疗、教育、金融、流通渠道、大众传播业中的应用。

  3、“*”

  随着家庭计算机普及及计算机互联网用户的增加,网上购物、在家购物的*方式也成为近年的热点。*不仅用于传统的零售,更可广泛用于各种服务行业,如旅 行社、银行、*险公司、咨询公司、广告业、出版社和各种技术服务。*的市场组合和*市场选择战略,如何建立与管理顾客关系,如何综合运用传播媒介,及*的经济性分析和数据库管理等都是待探讨的问题。

  4、“决策模型和数据库营销”

  这门课主要学习可帮助营销经理做决策的数量模型和方法,使学生熟悉*常用的营销决策模型,并研究数据库营销和其它与营销信息技术发展有关的问题。特别要结合实际应用了解营销决策模型的特征,它们的假定、结构和局限,还要熟悉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在数据库营销、互联网营销有关的模型和方法。

  市场营销在现代美国的发展趋向

  1、根据实践的发展,美国市场营销不断提出新问题,形成新的热点。例如环境营销、数据库营销、网上营销、城市中心区衰退与营销挑战、关系营销等。

  2、在整体研究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个人研究范围细分化。*的营销学者在描述自己的专业时,通常仅统称“市场营 销”,美国老一辈的营销学者的专业划分通常也只分为战略、广告、推销、渠道、消费者行为等几种,而现在的营销教授的特别兴趣是品牌战略、高技术营销、营销 与企业家、耐用品的渠道与营销、价格的心理学研究、决策或新产品推出,等等。每位都可能有这样2-4个兴趣领域,他的着述和*活动也围绕主要兴趣。 AMA的SIG数量不断增加就是个*。这些不断开拓的具体研究领域*终扩大了整个营销的研究和应用范围,使现代营销学在美国成为一大基础雄厚的学科。

  3、美国市场营销非常重视新技术、新方法在营销学研究中的应用。例如,在计算机和现代通讯技术发展的每一阶段,都有着述和论文研究它们对营销的影响及其在营销中的应用。

 


美国 留学 市场营销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