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英语水平常是职场拦路虎

英语水平常是职场拦路虎

来源:网络 2012-06-0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不要总觉得,在工作中英语没派上多大用场,英语不甚好眼下工作也还不错嘛。从长远来看,要想获得升迁的机会或更大的发展,英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当心在关键时刻这只拦路虎跳出来,让你措手不及呀。

不要总觉得,在工作中英语没派上多大用场,英语不甚好眼下工作也还不错嘛。从长远来看,要想获得升迁的机会或更大的发展,英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当心在关键时刻这只拦路虎跳出来,让你措手不及呀。

  它也是职场拦路虎:我没有勇气改变

  英语很重要,这我一直知道。

  上学时学,工作后自学,也上过培训班,去过英语角,但不管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到现在还是没学好,可能是我缺乏毅力吧,总是不能坚持到底。渐渐的,英语成了我“心底的痛”,不再学,也不再提。

  工作中因为英语也没少“受刺激”。出去采访,碰到老外不敢开口也就罢了,偏偏还常见到那些和我长得一样的同胞操着流利英文周旋在各种场合,看人家那自如样,不用猜就知道在外企高职高薪呢,优越感不用表现都自己往外冒。间或地我还会收到一两封从外国公司里发来的邮件,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字,仅能从汉语拼音拼出来的姓里猜出这是出自一位同胞之手,勉强看懂了之后,我心里直嘀咕,敢情在外企上班,连写给*人的信都得用英文啊。

  这一受刺激,我信心全无。本来年初打算换换工作,跳槽到一家据说有外资背景上升很快的媒体,后来一打听,这家媒体的办公氛围和工作方式也都颇具外企的风格,要求记者有用英语采访的能力。我打了退堂鼓,并不是怀疑自己的业务水平和适应能力,而是害怕在与英语遭遇时自己会很尴尬。

  我被卡在了瓶颈中

  强先生 电器公司*经理

  我的经历比较曲折,不像现在高校热门专业的大学生,一毕业就冲着好单位去。我大专毕业,学的是贸易,毕业后开始在一家国有企业做*。我这个人人缘好,喜欢交朋友,也有学习新东西的兴趣,所以,我做得很出色。

  但国有企业什么都按资排辈,我做了三年依然还是个*员,于是我辞职了。考虑到我的学历不是太高,就开始读企业管理专业的自考本科,好使自己的竞争力增加一些。然后到了现在这个合资公司,依旧是做*。一路拼搏过来,凭着我突出的业绩,做到了*部门经理的职位。

  现在公司有一个出国培训的机会,公司里竞争很激烈。如果凭我的工作能力和*业绩,当然是非我莫属,但我英语不好,这机会被别的部门一个年轻人抢去了。想想很是后悔,以前怎么就没好好学一下英语。现在到了这个地步,处于“瓶颈”状态,培训的机会都失去了,职位升迁的机会很是渺茫。


朗阁教育 英语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