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双语阅读]职场英语:你不得不知的公司福利

[双语阅读]职场英语:你不得不知的公司福利

来源:网络 2015-09-1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将和大家谈谈在职场里相关福利的英文说法以及背景知识。

无论是对于即将毕业求职的在校生,还是已经工作多年的职场达人,“公司福利(company benefits)”永远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你的雇主*来回班车,我的东家有超长的年假,他的老板年底的时候请全体员工去了马尔代夫。 本文雅思英语培训小编将和大家谈谈在职场里相关福利的英文说法以及背景知识。

  在开始例举“公司福利”之前,我们不妨来回答下面的这个问题:
   除了薪水(salary)之外,你的公司还*什么福利(benefits)?


  薪水固然重要,而实际情况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员工看中的并不仅仅是薪水了,比如下面这两位:



  上面的这位担任高级经理(senior manager)的男士认为:
比起更高的薪水,更看中 private healthcare。他同时也对 pension schemes 感兴趣。对于这两项福利,我们可能都比较陌生。pension schemes,养老金计划。这是个难词,但是也是高频词。实际运用当中,这个词组常出现;商务英语考试中,也经常拿这个词组做文章。

  这位女性表示喜欢 childcare voucher:
对于这一项福利,大家可能比较陌生。这里解释一下,这个主要在英国实行,员工可以在薪水当中扣除一部分,用于子女的各项费用,比如*的医疗,公共活动等等,*重要的是,这部分被扣除用于 childcare voucher 的薪水是不用交税的。

  我们接着往下看,下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地例举了各种公司福利,检查一下目前掌握几个?


  maternity leave:产假。

此外还有“陪产假”:parental leave。

再发散一下,leave 作为名词使用,可以有许多组合:sick leave(病假),annual leave(年假),casual leave(事假),marital leave(婚假)。

  flexible hours:灵活的工作时间

  paid holiday:带薪休假

  gym membership:健身房会员资格

  company car:公司配车

  mobile phone:员工手机

  annual bonus:年度奖,我们常说的“年终奖”的英文说法是:year-end bonus。

  除此之外,“perk”这个单词也是在学习“公司福利”相关话题是应当掌握的,意为公司*的“小福利”。

以上提到的 gym membership,company car,mobile phone 都属于这个范畴。

  在互联网公司界,老板们更是想出各种各样的福利招数来留住自己的*员工。给员工*免费三餐,零食无限量*,带宠物上班之类的已经不算是新鲜事。在员工福利*方面,谷歌算是先驱。谷歌的员工关怀措施当中还包含一些让人惊讶的政策,比如:如果谷歌的员工去世,那么在10年内,Ta的配偶将会得到一半的报酬,同时也包含股票收益(stock benefits)。Ta的*每个月会得到1000美元,直到19岁。

  其实,说到 benefit,就不得不提 incentive(奖励,激励)。这两个单词通常被放在一起说,需要说明的是,前者一般指的是普通员工都能得到的福利;而 incentive 则更强调公司对于员工*表现的奖励,比如“*团队能获得更多团队建设经费”。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职场英语 双语 公司福利 薪水 假期 产假 年假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