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奥运】看奥运,游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奥运】看奥运,游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来源:网络 2012-08-0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威斯敏斯特教堂,始建于公元960年,坐落于伦敦泰晤士河北岸,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包括现任女王在内的38位英国君主在此假面,同时威斯敏斯特教堂也是英国皇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大礼堂,同时也是一个国葬陵墓。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 坐落在英国伦敦议会广场西南侧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名称为“圣彼得联合教堂”。它*初由笃信宗教的国王“忏悔者”爱德华一世于 1050年下令修建,1065 年建成。现存的教堂为 1245 年亨利三世时重建,以后历代都有增建,直到 15 世纪末才告竣工。


      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全长156米,宽22 米,大穹窿顶高31 米,钟楼高68.5 米,整座建筑既金碧辉煌,又静谧肃穆,被认为是英国哥特式建筑的杰作。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既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又是历代国王举行加冕典礼、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大礼堂,还是一个国葬陵墓。从 11 世纪胜利王威廉开始,除了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七世外,所有英王都在此加冕登基,当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于1953 年6月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里举行加冕典礼的。每当新国王加冕时,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布置得焕然一新。各国代表、皇亲国戚上千人云集一堂,喇叭齐鸣,圣诗班高唱圣诗。大主教将王冕戴在英王头上。英王加冕宝座在圣爱德华小教堂内,宝座下有一块称作“斯库恩”的圣石,原是古苏格兰国王传统的加冕座位,后被爱德华国王征讨苏格兰时将它夺过来,并在石上配了一把橡木椅子。以后历代英王登基时就在这椅上端坐加冕,因此,这把样子一般的椅子和下面的石头成为神圣的国宝。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还是英王的墓地。1066 年撒克逊王爱德华死后就埋葬在这里。从亨利三世到乔治二世的 20 多位国王都埋葬在这里。其中规模*大的是国王亨利七世的教堂和陵墓,它位于中轴线正中的*后方,占据了整整三分之一的面积。它那纤细华美的穹顶,五彩缤纷的旌旗,给人以明快欢乐的世俗气氛。在它的右面,是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陵墓;左面是被伊丽莎白一世处死的苏格兰玛丽王后的陵墓。


      教堂内的“诗人之角”因埋葬 14 世纪诗人乔叟和文艺复兴时期诗人斯宾塞而得名。后来,英国*的文学家、艺术家,如莎士比亚和狄更斯、哈代等,都在这里建有墓室或墓碑。此外还有*的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如达尔文、牛顿、克伦威尔、丘吉尔等。


奥运 伦敦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