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大学】全球高校*排名:哈佛

【大学】全球高校*排名:哈佛

来源:网络 2012-08-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上海交大“*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今日在网上*了2012年的“*大学*排名”。该排名列出了全球*的500所研究型大学,哈佛大学连续十年位居,*内地共有28所大学榜上有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所大学位列*前200。

      上海交大“*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今日在网上*了2012年的“*大学*排名”。该排名列出了全球*的500所研究型大学,哈佛大学连续十年位居,*内地共有28所大学榜上有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所大学位列*前200。

  2012年“*大学*排名”结果显示:美国大学的优势仍然非常明显,哈佛大学连续十年位列全球,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中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美国共有53所大学位列*百强。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分别排在第五名和第十名,英国共有9所大学进入*百强。欧洲大陆地区排名*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中心和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分别排在第二十三名和第三十七名。亚洲地区的大学中表现*好的是日本的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名次分别为第二十和第二十六。

  *的大学方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200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是自2003年ARWU开始*以来首次进入*前200名。复旦大学、*科学技术大学和南京大学排在第201~300名。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协和医中心4所大学首次入围*500强。

  在*港台地区的大学中,台湾地区的台湾大学和*地区的*大学*中文大学也进入了*前200,台湾地区共有9所大学、*地区共有5所大学进入*前500名。包括台湾和*在内,整个*的*500强大学数今年已经上升到42所,首次超过英国的*500强大学数,排在*第二位。然而,目前尚没有一所*大学能够跻身*百强。

  在学科排名方面,同时*的2012年“*大学学科领域排名”和“*大学学科排名”显示,占据各领域和各学科榜单前三名的仍然全部是哈佛、斯坦福、伯克利、普林斯顿、麻省理工等美国高校。在“*大学学科领域排名”中,我国内地的清华大学等6所学校入围工科领域排名*百强;北京大学首次跻身理科领域排名的*百强,也是内地*一所在工科以外的领域进入*百强的大学。在“*大学学科排名”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表现*为突出,北京大学在物理、化学、计算机三个学科进入*百强,其中物理是我国*进入*百强的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均进入了化学和计算机学科排名的*百强。此外,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和复旦大学入围化学*百强;上海交通大学和东北大学进入计算机*百强。在数学和经济学/商学学科,今年我国内地没有大学能够进入*百强。

 


哈佛 高校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