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留学】国内新政为留学推波助澜掀高峰

【留学】国内新政为留学推波助澜掀高峰

来源:网络 2012-06-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每年的*总是牵动着学生和家长的神经,对于今年*的学生而言,或许有更多选择机会。不仅有诸如悉尼大学等境外高校承认国内*的成绩,而且广州教育局也对考取300所指定境外高校的学校,在教育督导评估中给予加分,这些鼓励政策为学生*了更宽广的学习机会,也同时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新的困扰。

每年的*总是牵动着学生和家长的神经,对于今年*的学生而言,或许有更多选择机会。不仅有诸如悉尼大学等境外高校承认国内*的成绩,而且广州教育局也对考取300所指定境外高校的学校,在教育督导评估中给予加分,这些鼓励政策为学生*了更宽广的学习机会,也同时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新的困扰。新形势下,到底是报考国内院校,还是把视野放宽到全球?如果报读海外院校,*后再准备材料是否又来得及?

  观点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志愿填报的视野可以放得宽一点。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留学,学生要知己知彼,结合自身的分数、兴趣、能力和家庭经济条件等多方面因素来考量。如果学生想留学,则*好去近期各留学机构举办教育展现场了解情况。

  国内新政为留学市场推波助澜

  不久前,广州市教育局出台一份《2012广州市普通*毕业班工作评价标准(试行)》,根据相关规定,从今年起,*生考取300所中指定的境外*高校,学校在评估时可获1.2分的加分。而*中每产生1个尖子生(*分约在650分以上)只加0.1分。如此看来,学校每培养出一个国际*大学的留学生,在教育督导评估中获得的加分,相当于在*中考出了12个尖子生。天平似乎一下子向国外院校倾斜。

  以往,学校会为了*率而挽留学生参加*,而广州市教育局的评估标准改变后,学校或会更加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出国深造,这为出国学生创造了一个有利的平台。新通教育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认为,新政的实施是为了缓解国内高等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压力,同时鼓励学生善用全球化的优质教育资源,长远来看,不仅能够**人才的质量,还有利于促进国内高校的优化升级。

  另外,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留学国家放松政策开放国门接收国际学生,如美国加快签证、澳洲降低留学担*金等,出国留学不再是件难事。而国内学生在职业规划上也越来越理性,国外教育在课程设置及专业选择上的灵活性和优越性大受青睐,因此低龄留学人数一直呈增长势头。

  填报志愿要结合个人特长和兴趣

  对于*志愿的填报,黄淑华认为:“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毕业后再到国外读本科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国内扎实的基础教育能让学生较快地适应国外的本科学习,而且*毕业生已经拥有充分的自立和自理的能力,能较快地融入国外的生活环境。”

  而该机构的留学项目总监邹肇煌则认为,*志愿的填报首先要做到“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看哪些专业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再根据5年内的行业发展趋势制定职业计划,*后筛选出*适合自己的专业。

  此外,选对专业的学生也要注意积累相关的实践经验,例如通过带薪实习、兼职打工、公益活动、课堂实验等,学会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实践运用当中去。“拥有当地发展所需的技能,又具备相关经验,这类人才*会成为抢手货。”邹肇煌表示。

  记者获悉,近期各留学机构都将举办各类教育展,不少海外*院校都将参展,甚至*双录取、桥梁课程等,可以让学生在年内入学。有意留学的学生不妨去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