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双语]关注环境 “雾霾”用英文怎么说

[双语]关注环境 “雾霾”用英文怎么说

来源:网络 2015-03-0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网上,雾霾的英文通常有以下3种:smoke,haze以及smog。究竟哪种说法*准确?




   进来雾霾的话题引起热议,但你知道它用英文英国如何表达吗?在网上,雾霾的英文通常有以下3种:smoke,haze以及smog。究竟哪种说法*准确?下面就由雅思词汇的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这需要从雾霾的成分说起,《穹顶之下》告诉我们,雾霾是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悬浮在空中形成的。它的来源主要是煤炭燃烧、汽车尾气和光化学污染。

  Haze  A slight obscuration of the lower atmosphere, typically caused by fine suspended particles。

  Haze虽然可以译作烟雾,但它的本意是指空气中的蒸汽、微粒形成的雾气,并不特指污染物。

  Smoke  A visible suspension of carbon or other particles in air, typically one emitted from a burning substance。

  Smoke是指燃烧释放的微粒形成的烟。雾都人民看不见河北省的火焰,而且光污染和汽车尾气也制造了一大批PM2.5。因此唐山人民可以管钢铁厂排出烟叫smoke,帝都魔都的雾霾却应该换一种说法:smog。

  Smog  Fog or haze intensified by smoke or other atmospheric pollutants。

  因为没有现成的单词准确形容雾霾,英国人在20世纪初用smoke和fog合成了一个新单词smog,专指空气污染形成的雾霾。《穹顶之下》里提到的英国1952年污染事件的学名就叫做great smog of''52。

    现在同学们知道这几个单词的区别了嘛?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雾霾 PM2.5 穹顶之下 环境 环* 污染 smog smoke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