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小托福 > 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

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

来源:网络 2019-02-22 编辑:August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小托福大家都知道,是*生去到美国留学的一项考试,与托福类似,但是,年龄不同,而小托福考试也是有阅读理解项目的。项目,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

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小托福大家都知道,是*生去到美国留学的一项考试,与托福类似,但是,年龄不同,而小托福考试也是有阅读理解项目的。项目,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


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


TOEFL Junior小托福考试分为三部分:听力理解、语言形式与含义以及阅读理解。每部分包含42道单项选择题,共126题;每部分满分300分,总分为900分。考试时长总时长为110分钟。目前,TOEFL Junior考试采取的考试形式是纸笔考试(Paper-based Test)。


1、阅读理解 Reading Comprehension


▲TOEFL Junior考试阅读理解部分一般由7篇文章组成,每篇文章的长度约为200-350个单词,依据文章长度和难度,每篇文章对应4至9道题不等。该部分共有42道题,全部为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


阅读理解部分的文章大体可分为非*和*两大类。非*类文章包括:邮件信函、通知公告以及新间故事等,这些文章与学生校圆生活息息相关;*类文章主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等。


TOEFL Junior考试阅读文章的表现体裁形式多样,如:邮件信函类以邀请函,电子邮件或信件的形式出现;通知公告类以海报、表格或广告等形式出现。另外,一些文章也会以小册子、时间计划表等形式出现。


有时,阅读部分会配有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插图,帮助考生理解。


2、邮件信函(E- mail and Letter)


阅读理解部分的邮件信函类文章篇幅比“语言形式与含义”部分的信件类文章略长,文章逻关系较为复杂,语言表达更为正式,但整体表现形式相同。邮件信函常常带有一点公文性质,主要包括:邀请函、电子邮件、信件等。因为邮件信函类文章的难度相对较小,所以该类文章一般是阅读理解部分的前一两篇文章,每篇文章对应4-6道问题不等。


邮件信函类文章与学生的校园生活息息相关,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文章类型,如:*生夏令营的意请函;学校活动通知;等等。


每题开头部分是对本题的简单介绍:


e.g. Questions 1-4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e-mail.


Questions 5-9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invitation.


3、通知公告( Notice and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类文章的表现形式较多,如:海报、广告、时间表等。这类文章语言表达规范,重要信息一般置于显著位置,逻辑关系清断。在阅读理解部分,通知公告类文章整体难度不大,所以一般设在阅读理解的前半部分。


通知公告类文章也属于日常实用文体的一种,在生活中可以经常见到,如:学校关于一个*讲座的通知;列车时间表;一则广告消息;等等。


每题开头部分是对本题的简单介绍:


e.g. Questions 1-4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schedule.


Questions 5-9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advertisement.


4、新闻故事( Journalism and Story)


新闻故事类文章以人物的经历或事物的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新闻故事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往往有抒情和议论,是一种比较现活的文体。新闻故事通过生动形象的描写,往往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新闻故事篇幅中等,按一定的时间顺序进行叙述,较前面介绍的两部分略难,所以新闻故事一般在阅读理解部分的中后段出现。


新闻故事的话题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多与校园生活相关。在考试中,可能有以下类型的文章出现:某学生的一段难忘经历;一则有趣的断闻故事;一篇日记;等等。


每题开头部分是对该题的简单介绍:


e.g. Questions 10-16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story.


Questions 16-24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news.


5、说明文( Exposition)


说明文类文章是阅读理解部分重点考查的一类文重。该类文章涉及范围广泛,涵盖艺术、人文、科学等领城,并且逻辑严密,是具有一定科普知识性质的文章。说明文是一种相对独立的文章类型,以解释说明为主,与其他文体有明显的区别。说明文难度较大,所以一般设置在阅读理解的后半部分。


说明文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类文章,一般来源于*性杂志,如:关于某种濒危动物的介绍;关于大气、宇宙的科普性说明;一则关于语言发展历史的*报告;等等。


每题开头部分是对该题的简单介绍:


e.g. Questions 24-30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passage


6、议论文( Argumentation)


议论文类文章是对某个问题或某件事进行分析、评论,表明自己观点、立场、态度、看法和主张的一种文体。新闻报刊中的评论、杂文或日常生活中的思想感受,都属于议论文。因为议论文需要摆事实、讲道理、排是非,所以一般来说观点明确、语言精练、逻辑严密且难度较大,一般在阅读理解部分的后半段出现。


在考试中,议论文可能与其他类型的文章混合出现,例如夹叙夹议;或者说明文与议论文相结合,具体如:针对一种社会现象的评论;对某段特殊经历的评述;等等。


每题开头部分是对该题的简单介绍:


e.g. Questions 30-36 are about the following comment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广大考生们带来的关于“小托福阅读理解考试内容是什么”的内容,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出一个好成绩。

朗阁小编推荐:

托福考试时间2019

如何复习小托福

托福考试费用

考试 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